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子檢疫免分離! 指揮中心副組長揭暖心事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23:36

檢疫所中也有不少溫馨故事!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在臉書透露,檢疫所中的小故事,曾有媽媽帶3個小孩自英國返台,希望不用分開檢疫,因此私訊他幫忙,最後也如願同住四人房,另外還有印尼移工身體不適,出現幻聽,醫護更著全套防護服悉心照料。

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房間內,一名媽媽跟小孩,拿著遙控器玩遊戲。

或是開心享用泡麵,還有便當,這樣溫馨的場景,其實是在集中檢疫所內,而且背後還有感人的故事!

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在英國工作,所以他就是要回到台灣來,那他就是帶了三個小孩子。」
 

處理這媽媽跟小孩困難的人,正是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他在臉書PO文透露,媽媽要求希望親自照顧小孩,因此特別安排一間「軍事風」家庭房,讓他們四人一起住,而且媽媽也能透過網路繼續工作,讓檢疫生活過得很正常。

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其實他的小朋友的笑容,大家看到那個照片,就會覺得說,哇那種笑容是很燦爛很真誠的。」

另外還有這位印尼移工,在南部的檢疫所,因為一入住就產生幻聽幻視,無法自理生活,檢疫所同仁就在沒有電梯的情況下,全套防護服扛她下樓就醫,也親自餵她吃藥洗澡,照顧無微不至,除了消耗相當多的人力還有近一百件的隔離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大家不辭辛勞,就是想說還是,因為他生病了,我們還是把他照顧好。」

王必勝說在他們抗疫一年的時間中,遇到許多不同狀況,大家的困難都不一樣,兩件小故事也讓外界看到,檢疫所中要讓每個人都能妥善被照顧,醫護也得擬定不同對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隔離#醫護#指揮中心#醫療#抗疫#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183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