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救援班機清晨啟程赴緬甸 接送台商僑民返國


發佈時間:2021/02/21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09:07
華航救援班機至緬甸接送台商僑民返國。(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華航救援班機至緬甸接送台商僑民返國。(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及緬甸政局變化,中華航空公司台北往返仰光救援班機,今天清晨7時許出發,班機預定在下午4時15分返抵國門,但28日班次取消,3月14日及28日仍有救援班機。

緬甸1日發生軍事政變至今,持續有民眾進行抗爭,軍方已加大鎮壓力道,情勢恐進一步升高。駐緬甸代表處15日在官網公告,中華航空暫時排定21日及28日共兩個班次的台北往返仰光救援班機,若有台商或僑民規劃返台,應儘早與華航聯繫確認。

 

華航救援班機的機組人員一早就進入機艙內準備相關事宜,機上並未搭載任何乘客,班機也在清晨7時許起飛前往緬甸仰光,外交部日前表示,救援班機約50人訂位,實際搭機人數則視開票及登機情況而定。

根據駐緬甸代表處統計,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共約1000人,大多居住緬甸第一大城仰光。

臉書專頁「台灣人在緬甸」17日貼文轉達華航緬甸分公司訊息表示,因應疫情及緬甸政局變化,華航將取消2月28日班機,3月將有14日及28日兩個班次的救援班機。
 

僑委會指出,去年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緬甸「中央防治新冠肺炎委員會」公告民航管制措施,暫不開放國際商業航班於緬甸境內機場起降,但人道救援、貨運、醫療後送等,以及緬甸民航局核准的特殊航班不在管制範圍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緬甸#華航#班機#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523

0.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