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年老店遭控「回收湯圓」 業者駁:多出來的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3:44

台南國華街,一家70多年的湯圓老店,有網友指控,目擊到店員把前一位客人吃剩的餐點,倒回鍋子裡重煮,還拍照指出,根本就是同一顆破掉的湯圓!業者回應,是破掉的湯圓,全新的,所以放在一旁,並不是客人吃剩的。

圖/TVBS

 
湯圓業者:「這個皮就有裂痕,這樣湯匙用一用。」

用大湯匙把湯圓舀起來,一碗湯裡面總共五顆湯圓,只要45元,扁食湯更便宜,5顆35元,俗又大碗成了老饕的最愛,但有網友抱怨,湯圓疑似是吃剩回收的食材。

圖/TVBS

網友po文指出,店員收桌子,其他碗都放水槽裡,只留下一個碗放在料理台上,他們發現那碗有前一桌客人吃剩的湯圓,而且已經破掉了,沒想到阿婆竟然連著湯,一起倒回去大鍋裡面,再撈起來端到他們面前,裡面竟然就是破掉的那一顆湯圓,讓他們根本食不下嚥。
 

湯圓業者:「前一個客人買的,別人買的,我一碗是五顆,我丟錯丟到六顆,多的一顆放在碗裡,他的那碗我才丟進去。」

業者澄清,確實有把湯圓倒回去,不過是新的、並不是客人吃剩的,湯圓會破損,是因為湯匙撈破了,駁回網友質疑。這家湯圓店就位於台南國華街,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網友17日下午發文,19日衛生局立刻到店家清查,不過沒有發現剩餘食材回鍋煮的情形。

圖/TVBS

衛生局稽查科長陳靜香:「如果沒有吃完的餐點再烹煮供應其他客人,那會有食物腐敗的疑慮,那如果確定違反的話,將依法裁處3萬到300萬元罰鍰。現場另外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稽查,環境跟人員缺失部分已經責令限期改善。」

業者矢口否認,強調廚餘都會集中回收給環保局垃圾車收走。但衛生局人員,在現場有發現,垃圾桶沒有加蓋、也沒有登錄食品業者等狀況,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湯圓老店#環保局#食安#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29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