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疫苗進度 陳時中:等原廠簽完送回合約


發佈時間:2021/02/1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20:27

國內今天(2/19)新增一例,來自印尼的境外移入個案!除此之外,針對怎麼取得BNT疫苗,各方揣測、雜音不斷,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一次說清楚,原來我們跟德國BNT原廠在八月底,透過視訊展開接洽,已經到簽約階段,只剩對方把合約簽好送回來,卻卡關。至於,大陸復星醫藥擁有大中華區代理權,有沒有可能成為阻礙,陳時中則表示這是BNT要去處理,如果真的有困難,應該要說,再來討論處理方式。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危機解除,防疫復原,當然是很高興!」

好心情真的藏不住,指揮官陳時中展笑顏,除了部桃院內感染風暴,40天危機解除,或許也跟進口BNT疫苗出現轉機有關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行到我們把合約也簽給BNT,就進行他們還沒有把這個,BNT沒有把回約(送)回來。」

 
圖/TVBS

洽購BNT疫苗,已經到合約簽字階段,而部分專家質疑,BNT把大中華區代理權,交給大陸上海復星醫藥,台灣很難繞道而行,陳時中也一次說清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總公司一定也有相關的權利,如果總公司把權力已經授權給人家(代理商),基本上如果是一個非常硬的合約,那它應該及早跟我們講。」

簡單來說,上海復星醫藥,去年三月跟BNT簽約,隔了近半年,台灣在八月底,跟BNT原廠視訊會議、洽商,對方並沒有拒絕,而是一路走到簽約,最後一哩路才卡關,陳時中直言如果對方有困難,也能再溝通可行方案。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BNT)它跟誰的這些關係,基本上是BNT要去解決這問題(代理權),或者它覺得這問題是無法解決,該要怎麼做它可以跟我們講,提醒以後大家將來,跟台灣再做往來的時候,直接以台灣做一個交易的對象,或做一個區別,地理性的一個區別。」

向業者喊話,簽約時應該考量地理和政經情勢,陳時中也透露,曾多方嘗試洽購疫苗,包括美國輝瑞藥廠在台分公司,但對方回覆不負責亞洲業務,至於台灣買不買大陸疫苗,敏感話題,陳時中也毫不迴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曖昧不明應該沒有,態度應該是很清楚,就是不排斥、沒打算,(大陸)不斷的有一些相關疫苗安全的事件,在中國不斷的發生嘛,所以在每一個階段想要開,也都因為有這些相關的安全顧慮。」

 
回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定說,台灣一直沒有開放,血清血液和疫苗相關抵台,安全擺第一,屏除政治口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BNT#疫苗#復星醫藥#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2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