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不想人擠人?10大超夯電影在家就能追起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0:37
春節連假不妨在家中欣賞電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連假不妨在家中欣賞電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如果春節連假不想要出門人擠人,不妨與親朋好友一起在家中欣賞電影,享受天倫之樂,《TVBS網路新聞中心》特別整理Google公布的台灣2020年度搜尋排行榜中「10大快速竄升電影」,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10. 《怪胎》
 

片長:1小時44分鐘

《怪胎》為台灣首部全程使用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廖明毅擔任導演、編劇、攝影和剪接,由藝人林柏宏和謝欣穎領銜主演,故事講述有嚴重潔癖的男女意外相遇,進而發展成一塵不染的愛情,不過男方強迫症消失之後,2人之間的關係逐漸變調,簡單的愛情故事卻帶給觀眾省思的空間,截至10月18日止,票房累計4511萬元新台幣。

《怪胎》。(圖/翻攝自YouTube《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頻道)

 
9.《1917》

片長:1小時59分鐘

《1917》由曾拍攝過《007:空降危機》、《007:惡魔四伏》等電影ㄧ的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執導,故事講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2名年輕士兵受指派,必須和時間賽跑,冒險進入敵區傳遞重要訊息。《1917》全球票房共計3.68億美元(約103億元新台幣),同時也在第77屆金球獎贏得最佳戲劇類影片和最佳導演,第7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上奪下最佳電影、最佳英國電影和最佳導演等7個獎項,更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10項提名,最終獲得最佳視效、混音及攝影獎。

《1917》。(圖/翻攝自YouTube《環球影片 官方頻道》頻道

8.《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片長:1小時54分鐘

2016年超火紅的韓國災難片《屍速列車》創下多項票房紀錄,2020年上映的《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延續《屍速列車》的世界觀,講述發生喪屍災難之後的4年,整個國家因而淪為廢墟,大家為了逃離半島進而展開殊死搏鬥,該部片票房在台灣創下佳績,首日票房為2316萬元新台幣,第4週累計至3.31億元新台幣。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圖/翻攝自YouTube《車庫娛樂》頻道)

 
7.《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片長:1小時48分鐘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改編自作家肆一的同名散文作品,田筱湘(陳妤飾)準備要跟青梅竹馬李助豪(曹佑寧飾)告白之際,李助豪早一步向校花兼她的好友宋依靜(林映唯飾)告白,男方被要求必須促成3對絕緣的男女展開戀情才會答應交往,束手無策的他只好向田筱湘求救,不捨好友難過,田筱湘懷著複雜心情協助好友進行任務,因而展開一段微酸微甜的校園愛戀故事;截至10月17日止票房共累積7912萬新台幣。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圖/翻攝自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Taipei Film Commission)

6.《花木蘭》

片長:1小時55分鐘
 

迪士尼經典動畫《花木蘭》改編的真人版電影由女星劉亦菲飾演花木蘭,偽裝成男子代替父親接受徵兵,成為不朽的傳奇女戰士。《花木蘭》全球票房共計6995萬美元(約19.5億元新台幣),另外還獲得第46屆《人民選擇獎》2020年最佳動作影片獎。

《花木蘭》。(圖/翻攝自YouTube《迪士尼影業》頻道)

5.《孤味》

片長:2小時3分鐘

「國民阿嬤」陳淑芳飾演的林秀英為台南赫赫有名的餐廳老闆,丈夫(龍劭華飾)悄悄離開家中之後,她便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大女兒陳宛青(謝盈萱飾)、二女兒陳宛瑜(徐若瑄飾)及小女兒陳宛佳(孫可芳飾)長大成人,豈料迎來70歲大壽當天,林秀英接獲丈夫逝世噩耗,籌辦喪禮期間還迎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這也逼得林秀英再次面對已久的怨懟。《孤味》票房累計新台幣1.8億元,更入選第25屆釜山國際影展亞洲電影之窗、第32屆東京國際影展世界焦點單元,同時也成為第4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以及第7屆桃園電影節閉幕片。

《孤味》。(圖/翻攝自YouTube《威視電影》頻道)

4.《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片長:1小時54分鐘

故事背景設定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主角張家漢(陳昊森飾)和王柏德(曾敬驊飾)遊走在友誼與愛慕之間,學妹吳若非(邵奕玫飾)的出現更使得2人之間的關係發生變化;截至12月27日止,《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累計達1.03億新台幣。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圖/翻攝自YouTube《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頻道)

3. 《寄生上流》

片長:2小時12分鐘

遊手好閒的金基澤(宋康昊飾)與妻子忠淑(張慧珍飾)及一雙兒女住在破舊公寓裡,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金基宇(崔宇植飾)靠著妹妹金基婷(朴素淡飾)偽造頂尖大學學歷,前往富豪朴社長(李善均飾)應徵家教老師,不料意外被捲入一連串的事件中。《寄生上流》貼近生活的劇情引發共鳴,全球開出2.35億美元票房,更榮獲第72屆坎城影展成為第一部獲金棕櫚獎的韓國電影,另外也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國際影片獎、最佳導演獎及最佳原創劇本獎,創下史上首部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的亞洲電影及非英語電影。

《寄生上流》。(圖/翻攝自YouTube《CatchPlayMovies》頻道)

2.《天能》(Tenet)

片長:2小時30分鐘

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飾演的無名主角,必須僅靠天能為地球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將潛行凶險的國際諜報世界,執行一項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導演克里斯多福•愛德華•諾蘭(Christopher Nolan)曾拍攝過《黑暗騎士》、《全面啟動》、《敦克爾克大行動》等電影,整部電影透過逆轉時間激起觀眾考利激盪,堪成為2020年燒腦神片,全球更開出3.62億美元(約101億新台幣)成績。

《天能》。(圖/翻攝自YouTube《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頻道)

1.《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片長:1小時57分鐘

超人氣漫畫《鬼滅之刃》改編的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故事描述鬼殺隊成員竈門炭治郎(日配:花江夏樹)帶著變成鬼的妹妹竈門禰豆子(日配:鬼頭明里)與夥伴我妻善逸(日配:下野紘)、嘴平伊之助(日配:松岡禎丞),一行人搭上無限列車準備與「炎柱」煉獄杏壽郎(日配:日野聰)見面,協助消滅潛伏在列車上的惡鬼,不料受「下弦之壹」魘夢(日配:平川大輔)能力影響,全陷入於美夢之中;《鬼滅之刃》的超人氣也帶動票房成績,截至2021年1月24日 ,全球票房累計3.84億美元(約107億元新台幣),更超越《神隱少女》成為日本影史票房榜第1名。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圖/翻攝自YouTube《Muse木棉花-TW》頻道)


Google公布的台灣2020年度搜尋排行榜中「10大快速竄升電影」。(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春節#電影#新冠肺炎#追劇#排行榜#鬼滅之刃#寄生上流#孤味#屍速列車#無限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8

0.1053

0.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