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到了! 500萬劑莫德納新冠疫苗「年中交貨」

記者 周祐萱 劉亭廷 / 攝影 張肇華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4:15

指揮中心目標至少購買3千萬劑的新冠疫苗,其中購買到的名單再多加一個,陳時中證實購買5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不過由於它的試驗結果保護力達到9成,比AZ疫苗的保護力還高,陳時中對此表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醫護人員,可以自由選擇要接種哪種疫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莫德納疫苗,我們已經簽約了,已經簽約了,應該是在年中(供貨),應該都沒有問題。」

終於可以說了,台灣購買疫苗名單再加一,美國莫德納藥廠官網同步公布,將供給台灣500萬劑,哥倫比亞1000萬劑,預計年中就會開始出貨,不過莫德納效力達到9成多,連陳時中也說是很好的一款疫苗,反觀AZ僅有7成保護力,是否有施打選擇權。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貨的時間各有先後,那我們就先到你就選擇,那如果這一批你沒有打,那下一批到,你的優先順序還是一樣的。」
 

看看台灣確定到手的疫苗,本身和AZ談妥1000萬劑,再加上COVAX第一波給的20多萬劑,最新又有莫德納500萬劑,不過還得考量運送方式,比起輝瑞跟莫德納疫苗,需要負70度和負20度,冷鏈運輸和保存,AZ疫苗2到8度冰箱保存即可。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你還要看第三個疫苗,跟第四個疫苗的效果是多少,如果效果也是跟AZ差不多的話,那你可能幾乎要打到全人口了,才有群體保護力。」

圖/TVBS

專家說多少涵蓋率打到群體免疫,目前還很難講,不過指揮中心規劃分三批施打,若順利3月到貨,第一階段將開打,軍警醫護優先,6月預計進入第二階段,以65歲以上長者為主,預估有372萬人,至於第三階段安排在9月,提供19到64歲高風險族群,和50到64歲成人,不過外界也好奇總統能先打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看總統要不要打,但廠牌是沒辦法選的。」

陳時中沒把話說死,僅說看總統個人意願,指揮中心目前買3000萬劑,其中1000萬劑要支持國產,但各廠牌效力不同,就怕會影響到施打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陳時中#莫德納#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36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