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醫院專案啟動 出院、轉院病人列隔離對象


發佈時間:2021/01/2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5:01
桃園醫院爆新冠肺炎群聚案。(圖/TVBS)
桃園醫院爆新冠肺炎群聚案。(圖/TVBS)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出院或轉院病人將列隔離對象,1月6日至19日由綠區(風險較低)出院病人將在健保卡註記自主管理。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天再增2例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因應疫情,今天再升級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先是桃園醫院門診降載,考量診療必要性及延續性,僅提供複診病人服務;另針對住院病人清空部分,出院或轉院的病人將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轉院後須住專責病房,14天隔離期滿或移出前須再次採檢;出院者須居家隔離14天,期滿安排採檢。

陳時中表示,未來也將針對1月6日至1月19日由綠區出院病人於健保卡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專案對象,提醒醫療機構注意詢問接觸史,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並將提供診治醫療機構防疫獎勵,不得無故拒診;如需轉診採檢,請開立電子轉診單並通知當地衛生局。

此外,指揮中心將另針對協助收治或診治部立桃園醫院轉出病人的醫療機構,其相關照護的醫事人員,依獎勵要點發予津貼,醫療機構則發予獎勵金。
 

醫院清空後改善措施,繼續收治病人及執行照護的醫事人員,將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規定,核發人員津貼;另該醫院內配合指揮中心啟動院內感控改善方案,所需經費由特別預算支應。

陳時中指出,桃園醫院自1月12日起住院病人只出不進,適用「衛生福利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醫療(事)機構住宿式機構藥商補償紓困辦法」申請補償。

此外,陳時中也強調,醫院地下街販賣飲食部分將全部暫停,並持續落實動線管制,人員不跨區移動,強化環境清消等感染管制措施。

指揮中心並再次呼籲,民眾進入醫療機構應全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於進出醫療機構時落實手部衛生。另請盡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如須提供病人物品,建議可交付予醫院轉交;若仍有實地探視的需要,應配合實聯制登記及院方相關管理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隔離#防疫#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2035

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