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接力襲台 中醫推「番茄果乾水」祛寒又補血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6:45
番茄乾能促進血液循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番茄乾能促進血液循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苦口煎藥才能治病和促進健康外,天然食材也有各自的功效。就連好吃的水果,也能對身體做出大貢獻。中醫醫學博士楊 高木祐子認為,當水果變成水果乾,其威力將會倍增。這就是水果藥方。

果乾水好喝又容易入口

 

水果乾除了可直接吃之外,還可以採用和煎藥、煮湯和泡茶同樣的做法,也就是加水一起煮,喝熱騰騰的湯汁,和吃煮回原狀的果肉。

水果乾的湯汁有微微的水果香味,總之就是好喝又容易入口,而這就是果乾水。

番茄變成果乾 暖身、補血又能促進血循
 

吃新鮮番茄可以冷卻多餘的體熱並滋潤身體,由於可以健胃,所以對食慾不振也有效果。

當番茄變成水果乾時,暖身、補血和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會更好,所以可對月經前後的不適症狀與體寒發揮效用。以下推薦一道番茄果乾水。

番茄果乾水

【做法】

把4顆小番茄果乾(約25克)各切成兩半或4塊,放進鍋裡,注入700毫升的水下去煮。水滾後轉小火,煮個15到20分鐘。※使用保溫杯製作時,水量為500毫升。

營養學功效

含有具備美白效果又可以預防感冒的維他命C,以及抑制老化的維他命E、幫助鹽分排出的鉀、鎂、整頓腸道環境的食物纖維、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茄紅素和β-胡蘿蔔素,營養均衡。
 

◎ 本文摘自/《排毒養生果乾水》楊 高木祐子著

原文請見:番茄性味大翻轉,製成果乾暖身又補血!中醫學博士推薦「這杯」緩解生理痛、改善體寒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番茄#果乾#水果#暖身#補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83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