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襲台機車族防寒護心 車速放慢頭頸四肢要保暖


發佈時間:2021/01/1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6:25
寒流來襲氣溫下降,機車族須注意保暖。(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氣溫下降,機車族須注意保暖。(圖/中央社)

天氣急凍,國健署今天提醒,長者、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防寒,機車族也是高風險群,強風會讓體溫流失,騎車應放慢速度,穿防濕、防風外套,且注意頭頸部及四肢保暖。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發布新聞稿指出,1月12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今年寒流再三襲台,民眾注意保暖,特別是長者、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做好防寒措施,以嚴防因低溫及溫差過大,促發心血管疾病急性發作,千萬別輕忽低溫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除了長輩及慢性病病人要注意保暖,國健署也提醒,天寒對機車通勤族也很辛苦,尤其強風會造成體溫流失過快,騎車時應放慢速度,且穿著須保暖且具靈活度,以免影響車輛操作的精準度,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等外套,注意四肢保暖(如穿戴手套及襪子等)及頭頸部保暖(穿戴圍巾和口罩等)。

低溫會造成血管收縮,使血壓上升,進而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民眾如發現自己或親友出現心臟病及中風徵兆,請盡速就醫,爭取黃金搶救期。

國健署指出,心臟病徵兆包含突然發生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或暈厥等症狀,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應該立即就醫接受治療,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一樣要注意;有冠狀動脈疾病病史者,在送醫前,可先使用醫師開立的舌下含片,做緊急救護。
 

至於中風徵兆,則牢記FAST(快、快、快)中風口訣,「臉歪手垂大舌頭 記下時間快送醫」,用來辨識中風初期的重要症狀,把握黃金時間搶救急性中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機車族#寒流#低溫#心血管#慢性病#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47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