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啃「整顆芭樂」險斷牙 醫嚇:像竹筷被彎變形


發佈時間:2020/11/04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1:39
醫師建議芭樂不要「整顆啃」避免牙齒受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建議芭樂不要「整顆啃」避免牙齒受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因牙齒瀕臨斷裂急忙求診,不料才一張口竟秀出幾乎整排變形的牙齒,才發現是「長期啃食芭樂」所致;牙科醫師指出,當我們咬下堅硬食物的同時,可能導致牙齒變形,像是竹筷被彎曲的狀態,他提醒民眾食用之前還是要先切過比較安全。

日前臉書粉專「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分享,一名女子因牙齦萎縮前來就診,經過檢查才發現她幾乎整排牙齒、牙齦交界處嚴重凹陷,可說是「牙齒剝落」的慘況;當他繼續追問,察覺女子不是刷牙用力過猛,也並非夜間磨牙所致,但幾個月下來破損範圍卻愈來愈大,甚至已經刮到舌頭,她擔心再這樣下去牙齒就會斷裂。

 

後來曹皓崴將病因導向飲食習慣,他表示「又硬又脆」的食物會讓牙齒瞬間使出巨大力量,得緊咬不放以扭斷食物;沒想到女子這才坦承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啃整顆芭樂,偶爾也嚼甘蔗,生活步調緩慢沒什麼壓力。

曹皓崴指出,當我們咬(扭)芭樂時,牙齒會因巨大咬力輕微向外側變形,很像竹筷被彎曲的狀態,此時牙根旁的珐瑯質也會受不了扭力斷裂剝落。他提醒,芭樂是很健康的水果但請務必切片再吃,啃甘蔗前也要先切成條狀比較安全。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芭樂#甘蔗#牙齒#竹筷#飲食#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958

1.4621

2.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