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誤吞123顆磁力珠 醫花4.5小時分割取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6:22
一名5歲男童日前不慎把123顆磁力珠吞下肚。(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一名5歲男童日前不慎把123顆磁力珠吞下肚。(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大陸貴州一名人父日前買了磁力珠給5歲的兒子玩,沒想到男童誤食吞下去,緊急送醫開刀,最後從他的腹部取出123顆磁力珠。對此醫師表示,孩童誤食磁力珠的事件並非罕見,但一次吞下123顆卻是真的少見,所幸緊急動刀取出,否則男童恐會出現胃穿孔、腸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的情況,後果恐不堪設想。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男童的父親表示,為了幫助孩子開發智力,日前買了磁力珠給5歲的兒子「洋洋」(化名)玩,事前還特別多次叮囑,磁力珠只能玩不能吃。不過某天他和妻子外出上班,洋洋在家裡看電視時,不慎吞下多顆磁力珠,導致卡住喉嚨,12歲的姊姊發現後當下不知如何是好,就讓弟弟喝水把磁力珠吞下肚。

 

醫療團隊動了4.5小時的手術,才將男童體內的磁力珠全數取出。(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男童父親返家後得知此事,立刻將孩子送醫急救,經過院方X光檢查,發現磁力珠數量龐大,還在洋洋胃裡黏成一大塊,當下醫師非常震驚地表示,「一般誤食6顆、7顆的比較多,這麼多顆的很罕見。」

由於情況緊急,醫療團隊打算在胃鏡下微創取出磁力珠,只是過程中發現,磁力珠不但緊緊地黏在一起,還與食物殘渣結合成團塊,造成取出困難,經過再次評估後決定,將磁力珠進行分割,透過專用的網籃將分割後的磁力珠套出來,每次只套出5至7顆,最後一共耗費4個半小時,才將所有磁力珠取出,經過統計共有123顆。

 
所幸經過手術之後,洋洋的狀況已經好轉,但仍得持續觀察追蹤。對此醫師呼籲,民眾若是不慎吞下異物,應暫時禁食和禁水,避免在取出過程時出現更多阻礙,就醫同時也把誤吞的異物樣品帶上,方便醫師判斷,才能選擇對患者最有利的治療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磁力珠#智力#胃穿孔#腸阻塞#消化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8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