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診突見黑影壓床 醫曝「陰陽眼」危險真相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5:54
有醫師看診過程疑似「陰陽眼」看見詭異黑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醫師看診過程疑似「陰陽眼」看見詭異黑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院裡每天面臨生死關頭,總不免有一些無法解釋的「怪異現象」,例如看到不明物體、聽到不明聲音等等;從醫學的角度來看,這些怪異現象的背後,可能隱藏著身體求救的訊息!

看到白影以為「卡到陰」 竟是腦瘤作祟

 
基隆長庚醫院護理師陳麗華分享,一位50多歲病人說自己左眼看到白影,以為自己「卡到陰」,越看越心慌,因此走訪多間廟宇求神問卜,最後終於來到醫院就診,原來是腦下垂體長腫瘤;手術治療後,再也沒有見到白影了。

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可能是這些疾病作祟
不少醫師都曾聽過病人家屬分享類似的經驗:病人說看到親人來探望自己,但那位親人早已不在人世。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所謂的「陰陽眼」「順風耳」其實存在著幾種疾病的可能:視神經病變、視網膜退化、腦部腫瘤、藥物濫用或副作用、癲癇、黃昏症候群、譫妄、加護病房症候群等。

江坤俊說明,尤其失智症患者或長時間住在加護病房的病人,因為無法區分白天和夜晚,加上認知功能退化,可能引發空間感混亂的情形。另外,有些長輩因為多重慢性病而服用多種藥物,如果缺乏藥物整合,也可能因為交互作用而引發幻覺等症狀。
 

急診醫師也有陰陽眼?一句話破解背後原因
其實,這些怪異現象可不只發生在病人身上,有些醫護人員也曾有類似的經驗。亞東醫院加護病房醫師許富舜分享,自己在台大醫院剛升主治醫師的時候,因為對自己要求甚高,幾乎整天都睡在醫院值班室,晚上睡到一半還會起床看看病人。

有一次加護病房來了一位VIP病人,所有醫護人員都嚴陣以待,在幫患者抽血的時候,許富舜突然看到一個黑色影子,像小孩一樣坐在病人的肚子上,他當時心想:「完蛋了,待會要急救了!」趕快請護理師聯繫家屬並準備急救,卻說不出具體原因來解釋;果不其然,15分鐘後病人開始出現心律不整,需要立刻電擊。

對於這段特殊的急救經驗,他有些擔心又困惑,於是和當時的老師柯P、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討教,沒想到柯文哲只說了一句:「你也看得到喔?太少回家了,多回家睡覺!」馬上點醒了他。

原來他因為剛升上主治醫師不久,給自己壓力太大,一下擔心這床病人,一下擔心那床病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想久了就變成了一個異象;再加上醫師的直覺和經驗,有時候沒有辦法說出所以然,但可能潛意識中可以預估到患者的病況發展,才會導致這樣特殊的急救經驗。

原文請見:急診醫師也有陰陽眼?他親曝「離奇經驗」 柯P一句話破解背後原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陰陽眼#急診#醫院#撞鬼#腦瘤#視網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907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