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幼兒接種流感疫苗 11/2起集中衛生所施打


發佈時間:2020/10/3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5:45
(圖/TVBS)
(圖/TVBS)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民眾接種踴躍,台中市公費流感疫苗截至29日中午止,已接種近60萬劑,11月2日起,6個月至入學前幼兒接種,集中至衛生所施打,合約院所即日起用罄即不再受理。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原全市30家衛生所及327家合約院所,均受理6個月至入學前幼兒接種,11月2日起將集中至衛生所施打,家長持幼兒的健保卡及兒童健康手冊,帶孩童前往中市各區衛生所即可接種。

 

65歲以上長者仍可持身分證及健保卡,至中市各社區接種站施打流感疫苗,各場次採限量施打。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國民黨籍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吳瓊華質詢台中流感疫苗採購數量是否足夠,而日前發生多起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市議員朱暖英要求衛生局擬定因應辦法。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因應民眾接種需求,台中市今年採購流感疫苗75萬2300劑(含公費對象73萬7400劑,及市府相關局處採購1萬4900劑),較去年增加6300劑,截至29日中午已施打57多萬劑。
 

曾梓展說明,採購的疫苗已包含預留提供學校師生施打的15萬劑,以及提供社區65歲以上長輩、6歲以下幼童施打的2萬劑;他強調,學校造冊的學生在校集中接種絕對可以施打到。市府將運用市長預備金再購買一批疫苗,預計可再提供3000劑,可提供持補接種單學生接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流感疫苗#接種#衛生所#幼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56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