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肩膀痛是五十肩? 醫親授2招自我檢測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0:19
醫師指出,會造成肩膀痛的另個原因是肩夾擠症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會造成肩膀痛的另個原因是肩夾擠症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哎喲,肩膀好痛!是不是得了五十肩?復健科醫師侯鐘堡指出,肩膀痛除了五十肩,另一個常見的原因是肩夾擠症候群,他提供2個方法教大家簡單辨識。

肩膀痛常見2大原因

 
侯鐘堡指出,五十肩就是肩周炎,它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接近50歲才會發生,所以年輕人不會得到。但30、40歲的年輕人運動過後肩膀會痛,其實是肩夾擠症候群。

2 招簡易辨別法
如何辨別五十肩與肩夾擠症候群?侯鐘堡提供以下2個簡單的方法:

1、年齡:
 
五十肩的人,年紀都是50歲過後。所以若年齡不是接近50歲,很難得到五十肩。

2、投降動作
雙臂舉起,做一個投降的姿勢。若是五十肩的人,他的肩膀外側會痛到無法做出正確的姿勢,手肘會前傾。

如果是肩夾擠症候,可以做到投降的姿勢,受傷部位的疼痛他能忍受。

原文請見:肩膀痛是五十肩?還是肩夾擠症候群?復健科醫師2招教你分辨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肩膀痛#五十肩#肩周炎#痠痛#肩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7

0.1874

0.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