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熊群餓壞衝上街 圍攻垃圾車狂翻「廚餘」吃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13:02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大量融化,北極熊棲地遭受威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大量融化,北極熊棲地遭受威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暖化日趨嚴重同時加速冰川融化,導致北極熊棲地縮小,生存環境瀕臨消失。日前俄羅斯發現有北極熊疑似餓到當街攔截垃圾車,甚至爬進車斗翻找廚餘吃,連駕駛按喇叭嚇阻也無動於衷,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垃圾車遭圍攻,北極熊甚至走到車子前方與駕駛相望。(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西伯利亞時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北極圈內的俄羅斯新地島(Novaya Zemlya Islands),一台垃圾車疑似拋錨停在路中央,遭到約10隻北極熊「圍攻」,成熊爬進後方車斗搶食廚餘,甚至走到車子前方隔著擋風玻璃與駕駛相望,幼熊們則在一旁不斷探頭。駕駛按喇叭嚇阻後依舊沒用,只能打電話求援,幸好駕駛最後並未遭受攻擊,北極熊們「覓食」完也成群結隊離開。

北極熊爬進後方車斗搶食廚餘。(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影片曝光後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猜測北極熊一定是餓了,才會攔截垃圾車找東西吃,「牠們看起來很餓」、「可憐的熊,一定是在找食物吃」、「他大概已被嚇得馬上將車子門窗關緊」、「北極熊肯定是餓壞了,成年北極熊應該是為了孩子,才大膽攔車、爬上車。」

實際上當地類似事件不斷發生,北極熊因氣候變遷棲地縮小,開始移往人類生活區域活動,俄羅斯去(2019)年冬天就曾發生56隻北極熊闖入村莊覓食,當地官員也提醒民眾戶外活動須多加小心,避免成為獵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氣候#變遷#北極熊#飢餓#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974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