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颱風! 高40CM、直徑1M虎頭蜂窩掛樹上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12:41

由於今年沒有颱風登陸台灣,導致虎頭蜂窩的數量比往年都還要大,桃園平鎮中興路就出現一顆,高40公分,直徑1公尺的虎頭蜂窩高高掛在樹上,好多虎頭蜂飛來飛去,甚至還有民眾被咬傷,用路人都很困擾,幸好這顆大蜂窩,在24日早上順利被摘除。

圖/TVBS

 
樹梢隨著強風擺動,但仔細看。

一個大蜂窩就高高掛在三層樓高的樹上。

拉近一看,虎頭蜂窩甚至比籃球還要大,這個大蜂窩,就出現在桃園平鎮的中興路,最近虎頭蜂真的好多,甚至還有民眾被叮到,就怕影響客人,附近早餐店也覺得有些困擾。

 
圖/TVBS

附近店家:「我們店裡就經常,每天都會有剛剛也都有,就在我們店裡亂飛,其實你不打牠,牠不會攻擊你啊。」

而這個大蜂窩,高40公分直徑更長達一公尺,是當地史上,最大的虎頭蜂窩,裡面預估有一萬兩千隻的虎頭蜂,但想順利摘除也不容易,捕蜂人員用分次攻擊的方式,先敲打樹幹把虎頭蜂引出巢外,再用麻布袋捕蜂,花了三天完成前置作業後,24日早上,捕蜂人員穿上防護衣,全副武裝,要準備將它摘除。

捕蜂抓蛇第四大隊長督導陳德全:「因為今年沒颱風,所以蜂窩都住得很高,啊也可能這樣子的話,蜂窩特別多,目前來講我們還有五六件,沒有去處理。」

圖/TVBS

由於去年是暖冬,所以今年虎頭蜂比較早出來築巢,導致虎頭蜂窩的數量也比去年還要多還要大,而民眾如果遇到虎頭蜂,千萬不要跑以免被虎頭蜂追逐叮咬,可以站在原地不動,等虎頭蜂自己離開。

幸好這顆,桃園平鎮史上最大的虎頭蜂窩,在義消和捕蜂人員接連努力下,順利摘除,也讓用路人和附近店家總算鬆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虎頭蜂窩#摘除#咬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7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