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已3300萬人提早投票 比四年前多五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23:04

過去美國大選,「提早投票」並不踴躍,但今年可說破了紀錄,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3300萬人投票,比四年前多出五倍,全美已經有9個州的投票破百萬人,但有一項判決相當重要,美國最高法院同意賓州,可以在投票日過後的三天內,接受不在籍通訊投票的選票,也就是說很有可能在選舉日當天,不會有正式的票數結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賓州選民:「別再拖延了,提早投票吧。」

高喊要其他人趕快去投票,今年美國大選擺脫往年的投票冷感,而是全民投起來。

美國民眾:「我想要盡早完成,以我確定有投票的方式完成。」

 
目前全美50州都已開放親自投票,幾乎各票所前都是大排長龍,提早投票的選民,目前為止已經超過3300萬人,四年前的同一時間只有560萬人投,今年多出近6倍之多,目前為止已經有9個州超過100萬人投票,包括加州,佛州,喬治亞州,伊利諾州,密西根州,紐澤西州,北卡羅萊納州,德州,和維吉尼亞州,這當中德州超過400萬人投票,是全國最多,加州超過350萬人,佛州多達290萬人,四年前只有160萬人,投票還沒結束,密西根州已經有150萬人投票,比四年前提早投票的110萬票還要多。

威斯康辛州選民:「如果你沒有出門投票,那就沒什麼好抱怨的,出來表達自己的聲音,才是真正的美國精神,這很顯然是近年來最重要的一場大選,這關係到很多事情。」

川普和拜登,選情膠著,還難分勝負,激出美國人難得一見的選舉激情,還有人是義務上街,幫助別人登記選民資格。

動員底特律創辦人溫蒂:「好的,你看這裡,你就沒登記啊,我們來幫你登記(選民資格)好嗎?」

身為全職媽媽,溫蒂每週抽出三天時間去幫人上網登記,呼籲大家投票,就是不希望2016年的情況,再來一次。

CNN記者vs.動員底特律創辦人溫蒂:「你投票是因為支持拜登,還是因為反對川普,80%是反對川普,20%是支持拜登。」

不是因為支持拜登,而是因為不喜歡川普,四年前許多支持民主黨的人沒投票,今年提早投票的選民中,民主黨人多出共和黨,其中女性及非裔人士佔多數,但川普和拜登兩邊陣營,現在卯足全力衝刺的是移民票。

 
拜登競選團隊廣告:「只有一個美國,沒有分所謂民主黨的河流,共和黨的山丘,只有這一片偉大土地。」

拜登大打美國夢,喊出全新開始,邁向未來,還有推出西語廣告,對象很明確就是要針對拉美移民,而川普這一邊也一樣。

川普競選廣告:「我要投給唐納川普。」

和拜登路線大不同,川普走一個輕快風格,而川普本人也勤跑關鍵州搶票,最新前往賓州,原本要出席的梅蘭妮亞,臨時因為還在不停咳嗽,所以取消,而且賓州最新獲得最高法院同意,可以在投票日三天後,還繼續計算不在籍通訊投票的選票,這讓川普氣炸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昨天有個判決真的很荒謬欸,判決他們可以在大選結束後,還繼續計票,這是哪門子的規矩。」

 
再加上原本賓州法律就規定,一定要等到投票日當天,才能開始計算不在籍投票,但現在判決已經確定,這就代表著,可能在11月3日當天,不會有結果。

賓州檢察總長夏皮洛:「在選後幾天內確實,可能不會有確切的票數,但我想結果的大方向會怎樣,大家應該都會知道的。」

北卡羅萊納州的選務委員會,更是規定到11月12日,都能接受並計算郵寄選票,這兩大搖擺州的投票規定,是否真的會影響最終結果,恐怕也成為選戰最後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03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