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捷APP刷卡當機 男怨被吃150元1個月才退

記者 吳姝叡 謝丹慈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20:20

要搭鐵路或是捷運,APP都能一鍵搞定購票,不過就有乘客抱怨,使用桃捷的APP,因為當機,害他無故被吃掉150元,而且一個月後才退款,另外也有人搭乘台鐵,進站時APP突然當機,導致電子車票刷不過,得事後向列車長討購票證明,避免被收2成手續費。

圖/TVBS

 
投訴人黃先生:「一直轉圈圈,然後就當機。」

點開桃園捷運的APP,黃先生抱怨還是有點卡卡,9月19日,他透過APP,購買副都心到桃園環北站的單程票,150元刷卡成功,APP突然當機,再點開時卻沒有車票紀錄。

投訴人黃先生:「我確實有刷的這筆動作,(銀行)沒有辦法把這個列為爭議款項,如果我要調閱簽單,手續費需要100元,等於我還要花100元去討回我這150元,我覺得很不合理。」

 
圖/TVBS

讓黃先生更不滿,結果10月16日信用卡帳單寄來,沒顯示、也沒使用的電子車票,桃捷卻在9月22日向銀行請款,雖然事發一個月後,黃先生被通知可以退款,不過,這款APP就是由桃園捷運公司研發,不過距上次優化,竟是1年多前,代表問題沒被解決,桃捷回應後續有退款,至於APP可能是網路或手機系統問題,會持續進行問題查找和優化作業,倒是連台鐵APP也掉漆。

台鐵列車長:「假如你是車票遺失的話,是要扣2成手續費,可是這可能是台鐵系統的問題,因為我們早上當機,可以要求他不要扣手續費。」

圖/TVBS

列車長逐解釋,也提醒客補領訂票證明,別被免收當日退票的2成手續費,就是因為APP當機,導致這些乘客,當時無法使用電子車票進站。

記者吳姝叡:「就在禮拜三早上7點40分,當時有乘客要拿,台鐵的APP刷(電子)票進站,結果卻突然當機,她表示當時有不少使用APP的乘客,都被卡在(票)閘道口外。」

台鐵表示,當天凌晨3點,APP更新導致系統不穩,上午8點10分,恢復正常連線,不過平均2到3個月,就會進行優化。

只是APP系統出包,讓原本便利的功能,反而變得更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捷#信用卡#APP#當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618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