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闖都市叢林!獼猴出沒萬華 疑人為飼養走失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9:49

台北市萬華鬧區,竟然出現台灣獼猴!有民眾目擊一隻獼猴在西昌街的大樓,沿著外牆鐵窗爬上爬下,最後消失在民宅頂樓裡,由於過去獼猴多半是出沒在陽明山,或是文山區,這次出現在萬華也讓民眾驚訝,怎麼會有猴子,真的出現在都市叢林裡。

圖/翻攝自我是萬華人臉書

 
目擊民眾:「哇,猴子,你看看。」

體型龐大的台灣獼猴,在大樓外牆,沿著鐵窗、管線和冷氣爬來爬去,民眾驚呼連連。

目擊民眾:「哇,真的是大隻唉,你看,真的是不小。」

 
圖/TVBS

讓民眾驚訝的,不只是獼猴靈活的身手,因為目眾目擊的地點,是在台北市萬華區的西昌街。

目擊民眾:「牠會東跑西跑,(通報)沒有用。」

整個萬華區,附近明明都是高樓大廈,都市叢林,怎麼會出現猴子,還有民眾說,前幾天才看到牠出現在雙園國小附近,沒想到一直在市區爬來跳去

台北市動保處組長王毓麟:「有猴喔,叫我門窗要關,不要讓牠跑進去,(這邊之前曾看過猴子嗎)沒有。」

圖/TVBS

台灣獼猴出沒台北市,過去多集中在陽明山上,或是文山區,從山上誤闖都會區,這次竟然出沒在熱區,動保處懷疑,可能是有人為飼養,才會在市區走失。

台北市動保處組長王毓麟:「可能是有人飼養,不知道牠為什麼會跑掉,那也有可能是棄養不一定,不然我們也是很疑惑,為什麼在中正區會出現猴子。」

 
動保處表示,這隻獼猴,日前就被通報出現在中正區,隔沒幾天竟然轉移到萬華區,雖然有放置誘捕籠,但牠行蹤飄忽不定,只能呼籲民眾,看到獼猴不要隨意餵食,逗弄,並且關好門窗,避免猴子誤闖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獼猴#動保處#台北市#誤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60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