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吃早餐恐變更胖?遵守3點讓你更好「瘦」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2:34
不吃早餐不見得會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吃早餐不見得會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過為了減肥控制熱量,許多人可能會選擇不吃早餐,但,其實不吃早餐不一定會瘦,而且還會影響到代謝的問題,以及之後的午、晚餐可能會因為飽足感不夠而吃得更多,因此,究竟早餐要怎麼吃才會瘦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早餐不吃會瘦嗎?

 

許多人可能認為每日攝取的熱量,如果能少掉早餐的部分,一定就會瘦!但是,其實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早上如果沒有吃東西的話,就無法促進營養的吸收,導致代謝難以提高,且空腹的時間愈長,可能就會導致過食,使午餐、晚餐攝取的量增加,因此,也有研究指出,有吃早餐習慣的人,較能有效控制晚餐的食量,有助於降低脂肪的攝取。

「這時間」吃早餐更好瘦

假日常常睡到中午的人,這點你一定要特別注意~當我們睡著的時候,其實是會消化人體許多能量的,而根據古人所研究出的「子午流注」,12個時辰分別代表人體的12條經絡,每日的辰時(早上7~9點),正是走到胃經的時候,也是消化最旺盛的時間,在這個時候吃早餐的話,不但能促進腸胃蠕動,也能補足一天所需的能量喔!
 

想減肥,早餐這樣吃

然而,早餐也不是吃什麼都會瘦的喔!正在瘦身的你,必須將早餐的熱量,控制在一天所需的熱量的30%,因此,女性要控制在360~480大卡左右,而男性必須控制在480~600大卡,另外,早餐的類型可以挑選,全穀根莖類、蛋白質,以及高纖蔬果,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讓你不會在午餐前吃過多的零食,且攝取高纖蔬果還能幫助消化,飯後也不會有排便困難的問題呢~

原文請見:不吃早餐會瘦嗎?3點告訴你減肥該怎麼吃早餐,且「這時間吃」更好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早餐#減肥#熱量#代謝#飽足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7

0.0898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