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完B群還是想睡? 醫曝加2種維生素更能提振精神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09:54
維生素B群加鋅、加鐵,更能有效補充能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維生素B群加鋅、加鐵,更能有效補充能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吃維生素B群提振精神,但有些人吃了維生素B群還是感覺很累,該怎麼辦呢?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建議,維生素B群加鋅、加鐵,更能有效幫助補充能量、提振精神。

年齡漸增 營養吸收能力降低

 

江坤俊指出,現代人壓力大、進食時間不規律,導致消化吸收能力下降、營養攝取不均衡,進而影響精神不佳、活力不夠,拖累整天工作效率。

江坤俊認為,透過飲食可以均衡一天所需營養素;然而,隨著年齡漸增、環境壓力,除了腸胃作用能力變差,人體製造消化酵素的能力也變差,吃進100%營養、卻未必吸收100%,就可以補充保健食品。

女性補充維生素B群 加鐵避免貧血
 

女性在生理期、孕期等期間,特別容易感到疲累,江坤俊建議,生理期、孕期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也需要多補充鐵質,避免貧血、容易疲累,同時幫助改善女生最在意的氣色不好的問題。另外,維生素C有助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維生素E具抗氧化能力,都能幫助女性維持青春活力、美麗好氣色。

男性補充維生素B群 加鋅提升精力

針對男性精力需求,江坤俊則表示,除了補充維生素B群外,也可以補充鋅、維生素C及維生素E,幫助男性維持青春精力、整天好表現,尤其鋅有助於維持皮膚健康、維持生殖機能。另外,馬卡也是不錯的選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礦物質,可以滋補強身、補充能量體力,提升睡眠品質。

原文請見:吃維生素B群還是累?江坤俊:維生素B群加鋅、加鐵 提神更有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維生素B群#鐵#鋅#疲累#精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21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