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空就賠錢!美國民航載客率僅4成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0:03

美國航空業快撐不下去!每天一開門就虧損數百萬美金,從10月1號開始,又將有5萬名航空從業人員被迫放無薪假,不少空服員來到國會大廈前向政府求救,航空公司的執行長們也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會儘速通過第二輪的紓困案。美國的飯店業狀況也很慘,全美平均住房率只有50%,業者表示如果沒有政府援助,他們還將大舉裁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周日向媒體透露,民主黨將提出新的2.4兆紓困案,與共和黨加碼提出的1.5兆支出,雖然仍有差距,但達成共識的機會大大增加,消息一出,激勵美國股市連續兩天上揚。

圖/達志影像路透

每天凌晨第一架飛機升空,航空公司就開始賠錢,美國目前航空載客率只有去年的四成,每架航班1/3以上都是空位,一天就虧損好幾百萬美金。

 

美國航空執行長 卡里歐:「整個夏天都時機緊迫。航空服務業的需求大幅下降,你們已經看到很多例子了;但這不只是影響小型團體,它會影響小型、中型和大型的團體,讓他們很難找到航班,很難行動。」

美國的航空業快要撐不下去了,10月1號開始,又有5萬名航空業人員將被迫放無薪假。美國航空發出1萬7千5百份無薪假通知,聯合航空也再增1萬2千人的名單,不過飛行員不再這波名單之內,聯合航空保證到明年6月前,不會讓機師放無薪假;不過,空服員可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們在空服員協會的帶領下,到國會大廈前向政府求救。

聯合航空空服員:「這讓人很激動。我為自己感到害怕,也為朋友害怕。」
 
空服員協會 尼爾森:「這是真實的人,把家當都塞進他們的車裡,然後想辦法撐下去。」

航空公司的執行長們也沒缺席,他們在國會大廈外召開記者會,語帶哽咽地懇求國會善盡職責,盡快通過第二輪紓困案。

聯合航空執行長 科比:「這波衝擊的時間和影響深度,比大部人在6個月前所預期的還要嚴重。」

美國飯店業的狀況,只比航空好一點點,全美目前的平均住房率只有五成,賓州費城的住房率僅剩下27%。

飯店總經理 羅伯茲:「情景慘淡啊!我不停地談這樣的話題(裁員),這些事緊跟著我不放。」

飯店業大舉裁員求生,去年的4月,費城飯店就業人數為7.7萬人,疫情爆發後驟降到3.3 萬,現在雖然稍稍回升,但速度緩慢,這讓等著回職場養家活口的人,感覺很絕望。

飯店業無薪假員工:「這不只是在經濟上宣判死刑,也是身體上的死刑,因為如果我們其中一個人得了新冠肺炎,那個人就會死,我是養家的人,我很緊張。」

 
費城超過七成的飯店業者表示,如果沒有聯邦政府的援助,他們的下一步就是大量裁員。政府的第二輪紓困案還卡在國會,5月民主黨提出約3.4兆紓困案,但共和黨只願意支出1兆,協商因此陷入僵局直到現在。近日,川普執意在選前提名大法官一事,讓國會兩黨又把焦點放在另一個戰場,紓困案僵局要解,恐怕還得等。

捷藍航空執行長 海伊斯 :「拜託國會,我們需要你們完成工作,我需要你們現在就做。」

週日,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向媒體透露,民主黨將提出新的2.4兆紓困案,比上次提案少1兆美金;共和黨也退一步,同意將支出加碼到1.5兆,裴洛西暗示紓困案近期有可能會達成共識。第二輪紓困金的支出包括了失業補助、薪資補助、紓困中小企業和援助航空業。消息一出,也激勵了美股連兩天上漲。

CNN記者:「我不確定市場是否認為,紓困方案已經有譜,但我想它是因為一些進展而上漲,因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一番話,我們都知道接下來幾周會激烈震盪,因為就要選舉了。」

民眾期待新一輪紓困為經濟止血,不過經濟學家態度保守,摩根士丹利銀行近日就下調今年銀行的展望。美國的失業狀況也沒有改善,最新公布的首次失業救濟請領人數,較上次增加了4千人,達到87萬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航空#無薪假#空服員#機師#紓困案#國會#裴洛西#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63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