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跟風「秋天第一杯奶茶」喝完狂咳血 醫看體質搖頭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0:07
大陸掀起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風潮,卻有人因此造成身體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掀起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風潮,卻有人因此造成身體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天氣逐漸轉涼,大陸掀起「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風潮,許多網友都跟風在社群網站中PO出奶茶照,不少飲料店也看準商機炒作,不過大陸一名女教師看「奶茶梗」爆紅,便跑去買了杯冰奶茶,不料喝完後出現胃食道逆流與咳血等症狀,讓她嚇得急忙就醫。

據大陸《錢江視頻》報導,浙江一名60歲張姓女教師,日前為了跟上「秋天第一杯奶茶」風潮,就買了一杯冰奶茶來喝,還拍照發上社群網站,寫下「秋天裡的第一杯奶茶,溫暖了我」,沒想到喝完當晚,她就感到喉嚨不舒服,甚至咳出血,讓她輾轉難眠,隔天趕緊就醫治療。

 

張老師經醫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醫師問診時她還說「醫生您太過時了,竟然不知道『秋天裡的第一杯奶茶』」這狀況讓醫師聽完也直搖頭,「奶茶沒有溫暖到你,反而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後來發現張老師本身腸胃就有問題,突然受到冰奶茶的刺激,才會造成胃食道逆流,醫師同時呼籲,腸胃不好的人,就別跟風「秋天第一杯奶茶」了。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秋天#奶茶#胃食道逆流#咳血#腸胃#跟風#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03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