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諧和諧」影片 獲休士頓影展雷米白金獎


發佈時間:2020/09/1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2:45

高雄壽山自然國家公園管理處,日前委請國內的楊湘文導演,拍攝一部七分鐘影片,要突顯強調人猴和諧的重要性,沒想到影片中猴子可愛的畫面,以及有趣的劇情,在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獲得雷米白金獎,但管理處也希望透過獲獎喜悅,喚起民眾如何減少人猴衝突的教育。

圖/TVBS

 
影片旁白:「牠在這裡住了很多年了,從牠的阿公,牠的阿祖。」

以猴子為主角的影片,除了介紹猴子,以及牠在高雄柴山的猴子家族,更透露出牠們的心聲,怎麼看人類帶食物上山,還因此在國際影展獲獎。

圖/TVBS

不管是表情、眼神透露出,覬覦人類帶上山的食物,還是他們嬉戲生活的各種動態,都讓民眾看到他們難得一見的模樣,但更重要的,其實是要突顯,雙方怎樣來和諧共處。
 

壽山自然國家公園管理副處長 洪啟源:「整個壽山大概有一千五百隻到一千八百隻的獼猴,但整個壽山的園區,一年大概有兩百多萬的遊客,那難免獼猴跟遊客之間就會有一些衝突。」

壽山公園委託國內的楊湘文導演,拍攝這段長達七分鐘的影片,透過可愛的畫面,生動的解說,全程沒有冷場,因此在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中,獲得雷米白金獎殊榮,而這項獎座,除了專門扶持獨立電影,是世界上最悠久的獨立電影節,也是北美三大評選性質的電影節之一,這屆就有74國共4500部作品參加。

圖/TVBS

就是因為之前柴山的台灣獼猴,與遊客間的衝突越演越烈,如今壽山公園拍攝這部影片,除了得獎的榮耀,更希望透過國人的關注,喚起遊客正確態度,才是影片的最終目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壽山#楊湘文#影片#休士頓國際影展#雷米白金獎#猴子#獼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118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