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取消捷克鋼琴商訂單 外交部:霸凌不會贏得尊重


發佈時間:2020/09/1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2:33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資料畫面)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台行程剛結束,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來自中國的訂單就被取消。外交部今天表示,這違反自由市場正常運作;霸凌不會贏得尊重,只會增加反感。

捷克億萬富豪柯瑪瑞克(Karel Komárek)將透過家族基金會,向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接過因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而丟掉的一筆中國訂單。

 

外交部今天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答覆媒體記者詢問指出,中國利用自身市場,作為逼迫他人的工具,恐嚇與威脅捷克要接受中方主張,這樣的行為違反自由市場正常運作;霸凌不會贏得尊重,只會更增加反感,霸凌也無法贏得他人尊重。

歐江安強調,不用特別去放大中國的恐嚇,若是去重視恐嚇,只是在壯大中國,是在幫忙散播中國霸凌的形象,大家可以去思考與注意,維特齊在面對這些霸凌的反應與回應,讓人看到政治高度與智慧,也讓人看到了不屈不撓捍衛民主自由的精神。

有關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台議題,歐江安表示,達賴是世界上重要宗教領袖,在台灣有很多信眾,政府與人民都認識且景仰達賴喇嘛;但目前因印度疫情嚴峻,跨國旅行有相當的困難度,目前政府也沒收到訪台申請,如果未來接獲申請,當然會在雙方方便可行的情況下審慎研議,歡迎達賴喇嘛再度來台弘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捷克#訪台#鋼琴#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08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