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女誤認大「腹」便便 竟是30公分腫瘤藏肚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0:16
腰間肉一直瘦不了很可能是藏有腫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腰間肉一直瘦不了很可能是藏有腫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66歲的蔡女士,半年來一直發胖,腰圍粗、肚子大,於是開始努力運動減重,隔一陣子後手腳有變細,但肚子還是消不下去;某天友人戳了她的肚子,感覺硬硬的不對勁,蔡女士馬上去醫院檢查,竟發現卵巢有一顆近30公分的超大腫瘤

腹婆積極瘦肚子,「肚子硬硬的」才驚覺不對

 

當初蔡女士為了瘦肚子,積極運動,某天參加選民活動,遇到一位胖胖的社區媽媽跑來開玩笑說:「我們都是大腹婆」,隨手戳了一下她的肚子,「咦?你的肚子是硬的,我的是軟的,怪怪的,你最好去看醫生。」蔡女士驚覺不對,到診所求醫後,醫師照超音波後告訴她,整個肚子滿滿的腹水,必須到大醫院進一步檢查。

在醫院安排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蔡女士卵巢有一顆近30公分的超大腫瘤,不排除是惡性腫瘤,於是轉診婦產科。收治蔡女士的彰化秀傳醫院婦產部主任丘林和指出,蔡女士肚子外觀像懷了3、4胞胎,在仔細問診及影像報告評估後,經驗判斷應是卵巢黏液性囊腺瘤,惡性機率不是很高,決定以腹腔鏡手術。

別把腫瘤當「發福」!「黏液性囊腺瘤」多發生30~50歲婦女
 

丘林和醫師表示,蔡女士手術先抽掉腫瘤皮囊內的液體,然後摘除腫瘤及組織,術後她的肚子像是消風的皮球,整個人至少瘦了7、8公斤;而檢體病理報告是良性腫瘤。

丘林和醫師解釋,「黏液性囊腺瘤」是上皮性腫瘤中較常見的一種腫瘤,一般多發生在30~50歲的婦女,由於腫瘤會慢慢長大,有些人不會注意,所以蔡女士身上的腫瘤可以大到30公分,還自以為發福了。

丘林和提醒,卵巢大腫瘤如不儘速治療,若因外力撞擊造成破裂而引起內出血、休克,可能會危及生命。而蔡女士多年來未做婦科定期檢查,才讓卵巢瘤坐大,因此婦女朋友要定期做檢查,才能提早發現問題做處理,卵巢瘤最怕是卵巢癌,預後不佳。

原文請見:「腹」婆運動肚子瘦不掉,竟是卵巢長30公分大腫瘤!30~50歲婦女注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腹部#減重#卵巢#腫瘤#婦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57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