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猴」爭道!民眾拍照餵食 違停害塞車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9:53

最近在陽明山往金山的路段上,出現好多違停和站在路邊拍照的民眾,原來全都是在看獼猴,還有人沿路餵食,地上一堆的花生殼,但其實餵食可以罰3000元,而因為民眾可能會餵食,獼猴都衝了出來,造成交通一度打結,險象環生。

圖/TVBS

 
車輛經過,和獼猴只差1公尺距離,讓目擊民眾冷汗直流。

不過獼猴們似乎是擺起了地主姿態,如大爺般絲毫不顧車輛來往四處衝,還有獼猴一家準備過馬路,猴媽媽還抱著寶寶,但大夥走到一半卻停在路中央,行經車輛進退兩難只好繞道而行,路段剛好又在轉彎處,險象環生還一度釀成塞車。

目擊民眾:「可以過,可以過。」

 
目擊民眾:「就有看到很多民眾在那邊餵食,臨停在路邊,猴子什麼的就會在路上亂竄,交通也不是那麼的順暢,可能會撞到動物撞到行人。」

圖/TVBS

正是因為假日不少人出遊,見獼猴出沒覺得新鮮,紛紛停下車來拍照,甚至還有民眾不顧警告標語,手上的食物邊走邊餵,直到餵完才停止,地上隨處可見獼猴吃完的花生殼。

記者謝丹慈:「實際來到猴子出沒的地點,就在陽明山往金山的路段上,當時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兩邊全都違停了車輛來看猴子,但是因為平日少了人潮和車流,猴子也只是偶爾出來一兩隻。」

圖/TVBS

只要聽到人聲,就出來晃一晃看看有沒有東西可吃,陽明山國家公園在現場不只掛了布條,呼籲餵食屬實可罰3000元,民眾也可以拍照錄影來舉發,現場接獲通報,會請員警規勸或開單,其實在之前也架設了兩台攝影機,專拍不過標語餵食的民眾,光是攝影機從架設至今就開了約20張的罰單,另外人類頻繁餵食可能會改變獼猴食性,讓牠們依賴也不是好事,餵食過程一但不小心可能會被抓傷,從歡樂的互動氛圍秒變人猴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獼猴#陽明山#衝突#罰單#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40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