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進美豬內臟逾萬噸 怎分辨報你知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9:54

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107年,台灣豬內臟進口量總共2萬6千多公噸,其中美國是最大宗,進口、台灣豬內臟,如果沒有標示怎麼分辨,業者說,如果以豬腳來說,美豬體型比較大,以內臟來說,冷凍的吃起來比較沒甜味,而且腥味比較重,但是汆燙或清燉沒經過太多調味還吃得出來,要是滷炸烤過,就難分辨了。

圖/TVBS

 
豬大腸、粉場、小腸、脆腸、夾在碗內,加點薑絲,倒入豬骨熬製高湯,一碗豬雜綜合湯上桌。

店家選用溫體豬內臟,每天從黃昏市場現宰直送,台灣人常見的小吃,不過美豬明年開放,但其實台灣進口豬內臟,美國早就是最大宗。

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107年台灣豬內臟進口量總共26760公噸,其中以美國進口最大宗,生鮮冷凍冷藏類進口7886公噸,其他類進口2464公噸,數量佔各國之冠那未來放寬美豬標準美豬內臟又該怎麼分辨。

 
炒麵攤老闆詹先生:「台灣豬腳比較小,國外比較大。」

圖/TVBS

有進口冷凍肉品的肉舖商提供幾個簡單分辨法,以最能分辨的汆燙豬肚和大腸頭為例,冷凍肉臟和溫體內臟兩者相比,口味冷凍的吃起來比較沒甜味,豬腥味比較重,溫體的反而鮮甜,無腥味,以口感來講,冷凍煮過後容易鬆散,溫體吃起來就Q彈。

小吃攤陳老闆:「牠就是結冰退冰以後,會把一些甜份帶掉,肉質也會有差,(不會那麼甜或Q),對。」

圖/TVBS

但調理方法也會影響分辨,像是滷味、炭烤醃製過等等的豬內臟,要吃出台灣的還是進口的,除非店家誠實以對,否則只能自由心證,老闆補充,明年開放美豬進口,會考慮在攤位放一張台灣溫體豬認證,讓客人一目瞭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豬腳#調理#滷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6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