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名制口罩混入陸製!加利老闆不後悔:希望被踢出國家隊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3:55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多間藥局日前收到郵局配送的實名制口罩,打開後卻發現裡頭混有「大陸製口罩」,經調查後證實這些口罩是由「加利科技公司八里廠」所出貨的。據悉,加利科技現已被勒令停業,老闆林明進表示,雖然他做了錯誤的決定,但他不會後悔,因為他必須保護員工,並稱如果能被政府踢出口罩國家隊,他會非常開心。

加利科技八里廠外堆放著包裝陸製口罩的紙箱,上頭印有簡體字樣。(圖/民眾提供)

 
據食藥署調查,加利科技的實名制口罩主要配送藥局分布在新北市10個行政區的藥局,宜蘭縣、台北市則佔少數。自從口罩禁令解除後,加利科技就在今年8月間就從大陸進貨了多達337萬片非醫療用口罩,並疑似在工廠內分裝改標籤,以實名制口罩名義混充銷售。

如今東窗事發,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雖然坦承做了錯誤的決定,但他也表示自己不會後悔,因為從大年初五至今,他的員工因生產口罩非常疲憊,每月最多只能休2天,所以他必須保護員工,並強調一切的過錯由他承擔,與員工無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老闆林明進受訪時還表示,他之前曾多次在開會反映,希望能降低徵用口罩數量,卻始終未得到經濟部回應,加上國內有2間口罩大廠從今年6月起不配合政府徵用,在面對生產壓力,他只好從7月開始向熟識的大陸安徽口罩廠進貨工業用口罩。

 
林明進強調,他承認這麼做不應該,但這些工業用口罩品質良好,甚至超越台灣的醫療口罩,他對這批口罩非常有信心,怎能說他是詐欺。林明進還直言,他非常希望能被踢出口罩國家隊,因為員工已經加班到受不了了。

對此,經濟部否認表示,徵用數量是按各家工廠的產能比例分配,加利的配額是19萬片,但加利所購買的熔噴布卻可製作22萬片口罩,而且加利都會用完這些熔噴布,所以他們才沒有將配額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大陸#林明進#加利科技#不後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03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