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2千份陸篩劑 與中央檢測不同全報廢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5:04
圖/TVBS
圖/TVBS

今年疫情剛開始爆發時,有國內醫材廠商跟大陸進口篩劑,也經過食藥署檢測合格輸入後,卻因為是快篩,主要是驗血清抗體,與中央篩檢方式不同,因此不能夠使用,只是業者說當時花了60幾萬買2千人分篩劑,原本準備一半給高雄衛生局,一半外銷給國外,現在只好全部報廢。

大陸廠商推出新冠肺炎快篩產品,外觀跟驗孕棒非常像。

 

先採取血液檢體,放到檢測孔裡,再加入稀釋液,陰性呈1條線,陽性2條線,國內有業者進口2000份。

負責人陳志富:「中央是認為這類法定傳染病事件,是要依他們的檢驗方式,疑似案例才能去篩檢,不是說一般你想做就做。」

圖/TVBS

 
除此之外,國內目前只有34家指定檢驗機構可以進行採檢,業者拿出這些篩劑,他本來打算其中1000份轉賣到國外,另外1000份準備給高雄衛生局。

負責人陳志富:「因為高雄也有很多指定檢驗機構,那當時衛生局的想法是說統一採購,之後分發給指定檢驗機構去做。」

但篩劑買了,對方突然喊卡,因為中央檢測方式跟這一個快篩試劑篩檢方式不一樣。

圖/TVBS

負責人陳志富:「中央是直接採檢病源,我們這個產品是直接採檢抗體,來評估是否曾經有感染或正在感染,因為也都是要按照指揮中心意見來做,只能當作報廢。」

一共花了60幾萬元購買的2000人份篩劑,食藥署證實確實核准進口,但檢驗方式不同現在全都不能用了,業者目前只能按照中央政策,把它們全都先處理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篩劑#快篩#報廢#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90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