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七月毛毛的…桃機工作梯自動滑行 華航聲明解釋


發佈時間:2020/09/0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7:57
(示意圖。圖/中央社)
(示意圖。圖/中央社)

有民眾今天在臉書上傳影片,內容為機坪上的工作梯晚間在無人情況下移動,中華航空公司表示,當時正好有班機經過,發動機尾流影響導致,目前已撤除梯架放置區減少風險。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流傳一段影片,發文者表示時間是1日晚間近9時在桃園,影片畫面是機場的機坪上,兩架停放的班機中間,有工作梯在無人的情況下自行滑動,由於正值俗稱鬼月的農曆七月,發文者還特別寫上「是靈異還是風吹」,引發民眾討論。

 

華航下午聲明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影片是1日晚間9時,某航空公司一架747航機轉進入南跑道前推力過大,發動機尾流導致部分工作梯架移動,但沒有傷及航機,華航已清空相關區域工作梯架,並撤除工作梯架放置區,以減少潛在風險。

前機師于晧瑋指出,工作梯的使用頻率很高,依據大小甚至可以重達數百公斤,但其中一定有2至4個輪子是可以固定的,但在遇到真正強風的時候還是可能造成滾動情況,這時就需要額外以繩子來固定,因此機坪附近若有班機行進中,一定要先將工作梯固定好。

搭機民眾曹先生表示,早上的確有在網路上看到這段影片,但是覺得跟農曆七月沒有關係,也覺得網友很有想像力,但就是網路上的趣味性影片。
 

計畫搭機的陳小姐在看完影片後直呼「好可愛」,覺得就是風太大了「講七月半滿扯的」,明明就是能夠以科學解釋的事件,沒有必要跟靈異牽扯在一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靈異#自動滑行#工作梯#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1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