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婆」顯蹟!嬰腦出血…母跪求發願 阻閻羅王收人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父母向台大醫公、醫母發願後,兒子逐漸好轉並出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父母向台大醫公、醫母發願後,兒子逐漸好轉並出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感動神明了!一名剛出生不久的男嬰腦出血、心律不整,病況一直很差,父母在護理師的建議下向舊大樓「地藏庵」裡的醫公醫婆許願,「孩子若是痊癒,必捐錢給台大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小孩後來電擊從鬼門關前救回,後來痊癒康復出院。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上寫道,日前一名滿週歲的小男孩來門診探望他,眼睛大、頭髮是褐色,非常可愛活潑,但其實這小男孩曾經歷過生死關頭,「當時寶寶先天橫膈疝氣,若超音波測量Lung-to-head ratio(LTH) o/e值<25%鮮少能存活,寶寶有次還量到28%。」

 

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醫公、醫婆的故事。(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男嬰在超過28週後超音波測量值逐漸好轉,到32週附近甚至量到51%,後來順利出生,但後來臨床狀況卻愈來愈差,甚至腦出血送進加護病房中,甚至發生嚴重心律不整,被兒科醫師電擊下撿回一條命。

施景中透露,說也奇怪,男嬰突然好轉並順利出院,事後他才知道男嬰父母在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建議下,來到台大舊大樓五西病房的「地藏庵」請求,向醫公、醫婆許願如果小孩痊癒,將來必定還願,捐錢給台大醫院幫助更多人。

 
不過母親因照顧小孩的關係太過忙碌,出院後逐漸淡忘發願的事情,沒想到醫婆親自找上門。施景中轉述,母親夢見醫婆笑著問她,「妳不是說要回來找我的嗎?」嚇得她一驚醒立刻用手機匯款給台大醫院,完成當初的承諾,捐錢幫助更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公#醫婆#臺大醫院#施景中#婦產科#先天橫膈疝氣#地藏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043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