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罪夢者、俗女、誰是被害者 同獲金鐘8項入圍


發佈時間:2020/08/26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7:17
(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臉書)
(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臉書)

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其中《罪夢者》、《俗女養成記》、《誰是被害者》均獲8項入圍,成為入圍名單大贏家。

第55屆金鐘獎今天下午宣布入圍名單,評審團主任委員由導演瞿友寧擔任,文化部長李永得、主持人黃子佼、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溫昇豪擔任嘉賓。

 

迷你劇集部分,《罪夢者》和《俗女養成記》同獲8項入圍,競爭激烈。

Netflix獨播的台劇《罪夢者》入圍迷你戲劇,雙帥張孝全和王柏傑,有機會角逐迷你劇集男主角和男配角;去年夯劇《俗女養成記》則是上演劇組大內戰,迷你劇集視后由「大小嘉玲」的謝盈萱、吳以涵爭搶,楊麗音和琇琴(于子育)則同台競爭女配角。

戲劇節目部分,《誰是被害者》入圍8項成為領頭羊;《用九柑仔店》入圍7項緊追在後。話題度最高的《想見你》,還有《鏡子森林》、《苦力》、《噬罪者》,均同獲6項入圍肯定。
 

個人獎項:《想見你》、《苦力》、《鏡子森林》3劇中,男女主角都是雙雙入圍,備受矚目。

今年金鐘55角逐視帝人選,包含《鏡子森林》姚淳耀、《噬罪者》莊凱勛、《誰是被害者》張孝全、《苦力》蔡昌憲、《想見你》許光漢;視后則由《鏡子森林》楊謹華、《用九柑仔店》莫允雯、《最佳利益》天心、《想見你》柯佳嬿、《苦力》林玟誼角逐。

另外,今年金鐘55特別獎項,終身貢獻獎共有2位得主,分別是今年初過世的資深歌仔戲演員「小鳳仙」(本名:陳麗如)與85歲的資深演員林義雄(本名:林正雄)。

擔任特別獎項評審委員的資深導演梁修身表示,林義雄先生,30歲進入演藝圈,演過許多連續劇、歌仔戲與電影。「今年85歲了,儘管心臟裝了6個支架,仍熱愛工作、堅守崗位」。林義雄參與的《用九柑仔店》入圍多個獎項,「影視圈典範,實至名歸。」

至於3月離世的小鳳仙,梁修身認為,她畢生貢獻給台灣歌仔戲,尤其擔任楊麗花歌仔戲團當家丑角,帶給大家歡樂,也積極提攜後進,功不可沒,「各方面對電視產業都是莫大貢獻,該給她一座終身成就獎。」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電視金鐘獎共133家業者、2055件作品報名,相較去年1995件參賽作品,今年競爭更為激烈。最後歷經2個月討論,挑出了190件入圍作品,角逐39個獎項。

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9月26日晚上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鐘獎#罪夢者#俗女養成記#誰是被害者#入圍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020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