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1張才1元不賠嗎?影印店「秘辛」曝光:賺翻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影印店賺錢秘辛曝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影印店賺錢秘辛曝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學生家中沒有影印機,往往會跑到學校附近的影印店列印文件,不過由於價格便宜,有網友好奇,列印器材通常都要價不斐,且店內至少會放3台電腦,但A4影印一面只需1到5元,「影印店到底是怎麼賺錢的?」
 

(圖/網友授權提供)

 
原PO在PTT「八卦板」表示,開設影印店所需要的列印器材及電腦通常都不便宜,且必須擺放數台供客人使用,另由於客人的疑難雜症相當多,通常會請好幾個員工,種種累加起來其實成本不低;但收入部分,影印費A4黑白一面1元、彩色一面5元,除了偶爾有人大圖輸出,大量印傳單和論文外,通常都是印1、2頁講義的學生而已,「很難想像一張能賺多少,影印店到底是怎麼賺錢的?」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紅白帖也有吧」、「有些封裝、平裝、精裝那種」、「大學上課講義很多好嗎」、「根本印不完,一直來,尤其考試前」、「學校旁,論文、講義、PTT;公家機關旁,會議資料、海報」、「我論文印了4000多塊,供您參考」、「他們賺的本來就不是你講的這些散客的錢啊,靠大宗的一次就可以賺夠了」、「1元1元賺,生意好的一天好幾萬張耶」。
 
另有人揭密賺錢真相,「聽其中一間老闆說,機台其實都是用租的,然後廠商主要賺碳粉錢,然後大量印賺的錢可以買不少耗材」、「機台大多都是租賃,一些買斷的,只要付保養跟碳粉的錢,影印成本很低,還要看影印店跟機台廠商談每張價格」、「印一張A4黑白,5%著墨率含紙成本大概0.15(有辦法壓更低,只是影印店不會這麼厚工)幾乎是印一張賺一張,更別說膠裝跟弄封面封皮了,那個更好賺;影印店貴在房租而已,機器真的還好,除非要大型製圖的彩印機才會貴鬆鬆」、「有些影印店老闆就是房東,開影印店只是打發時間而已,別傻了」。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影印店#賺錢#碳粉#秘辛#學生#論文#利潤#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8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