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全死光了」 雲林漁民控風場作業船害生計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20:12

雲林外海在做離岸風電的興建工程,但口湖漁民控訴,開發商沒有和漁民們經過協商,就開始作業,大型作業船隻來回魚場,導致漁網被勾破毀損,也擾動魚群的棲息地,導致大量魚群死亡,希望政府能出面協調,還他們魚場,保住生計!

圖/TVBS

 
雲林漁民:「都是(死)魚。」

魚兒魚兒應該水中游,但雲林口湖外海最近卻經常出現這景象,海裡的魚翻肚浮出水面,漁民喊苦,把矛頭指向離岸風電 雲林風場的開發商,說他們沒有先和漁民 完整溝通就在海上施工。

雲林漁民:「我們昨晚放網,結果今天早上來的時候,沒半樣,這招旗,另外做的招旗,都不見了。」

 
漁民說,風機作業船為了裝設纜線擾動了海床,魚群棲息地被破壞。

圖/TVBS

雲林漁民:「好好的魚,從海底撈上來變這樣整片都死了。」

魚屍遍布,不只收入少了八九成,要跟對方協商,卻又派出了四名自稱漁民的不明人士,被員警揪出他們身上還帶了刀,當地漁民為了求生存,一度發動幾十搜舢舨船,包圍風電場上千噸重的作業船隻,船上還貼了黑道不要來等標語。

雲林漁民:「不是說要停工,怎麼沒有,又在欺騙社會了。」

雲林漁民:「作業船拖到這個,沒有斷(漁網)就在海裡一直翻轉。」

圖/TVBS

漁民指控離岸風電作業船,光是六月初,就害得20多位漁民網具浮標被破壞。

 
雲林漁民:「上個月好像只看到兩條三牙(魚),沒有這麼誇張過,我想去北邊,像彰化台中的海域作業,全部都是風力發電的施工船,往南邊走的話水太清澈,等於沒什麼魚獲基本上我可以作業的面積,已經幾乎可以說沒有了。」

漁民提出協商想法,卻收到對方寄出的信件,說如果再發生絞網情形,經判斷是藉故生端、蓄意為之,將無法獲得賠償,還要負法律及賠償責任,但漁民說,他們不可能自己去破壞漁網,更不需要對方提出的一年不到十萬元補償金,只想靠自己的力量,在自家外海魚場捕魚賺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漁網#離岸風電#魚場#魚群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5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