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夜半胸痛誤認「鬼壓床」急拜神 經檢查患心臟病


發佈時間:2020/08/25 19: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5歲越南籍移工阿新日前睡覺突因胸痛驚醒,還誤以為宿舍鬧鬼到廟裡拜拜,但症狀仍未改善,後來咳痰有血,經到大甲光田醫院就醫確診為風濕性心臟病,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救命。

光田綜合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郭達智今天指出,風濕性心臟病是風濕熱侵犯心臟造成。風濕熱是A群鏈球菌侵犯身體後引起一連串不正常的免疫反應,出錯的免疫系統攻擊健康身體的結締組織,多數會有發燒、關節疼痛、皮膚疹或腫塊等症狀,當免疫系統侵犯到心肺就會有胸悶、胸痛和心悸等等,持續惡化將演變成心臟衰竭危及性命。

 

郭達智說明,風濕熱好發在5至15歲的孩童,台灣因公衛進步,已少有風濕熱個案,風濕熱造成的風濕性心臟病就醫患者以65歲以上長輩為主,追蹤患者童年時環境不佳感染風濕熱後,免疫系統長期且慢性攻擊心臟,直到中、老年才發病,像阿新一樣的青壯年染風濕性心臟病者在台灣已少有。

阿新表示,自己來台兩年睡眠品質變差,6月起胸悶,以為是胃病,但接受胃鏡檢查無礙,後來在半夜感到有人壓胸喘不過氣驚醒,又容易疲勞,憂心是否撞邪,還到廟裡拜拜,直到咳出血絲就醫。

胸腔內科醫師潘信宏發現阿新有肺水腫、心臟肥大問題,同時會診心臟內科主任夏治平確診是風濕性心臟病,須手術。郭達智說,阿新的心臟主動脈瓣膜和二尖瓣膜都因受免疫系統破壞而狹窄、鈣化、沾黏,無法正常有效開關讓血液流通,造成心臟肥大,經過手術置換瓣膜後,胸悶不適感全消失。
 

阿新的台灣工廠老闆不但支持他安心養病,治療後再回職場,還到醫院探視他,並簽訂工作合約留台,讓阿新直呼「揪甘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鬼壓床#胸痛#心臟病#瓣膜#風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9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