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族不只脊椎歪!醫示警「腦部退化」問題更早出現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5:20
許多人常低頭滑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常低頭滑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智慧型手機問世,人類的生活出現許多改變,但究竟變好還是變壞,其實見仁見智。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表示,雖然手機裡有許多有趣影片、好玩遊戲,但人似乎沒有變得比較快樂,甚至「腦部退化」問題更早出現,提醒眾人別當低頭族,偶爾抬頭仰望天空,透過此動作能獲得意想不到的3好處。

 

(圖/翻攝自洛桑加參醫師粉專)

 
洛桑加參醫師在臉書以「改當抬頭族,活在當下」為題指出,手機雖然很方便有趣,但人似乎沒有變得比較快樂,反而享受高質感體驗式快樂的時間被排擠;隨著3G、4G網速越來越快,眼看5G、6G的時代即將到來,資訊取得更容易、通訊更即時,但事實上,工作時間卻一點都沒有縮短。
 
「從醫生的角度來看,腦部退化問題更早出現。」洛桑加參表示,人們的腦部提早退化,且脊椎歪掉、急躁沒耐心及自律神經失調的人都變多,低頭低出的問題,恐怕連交通警察都很有感。「是時候來均衡一下了,請把頭抬起來!」不論是走在路上、等紅燈或離開辦公室下樓買咖啡的時候,偶爾別當低頭族,抬頭仰望天空,欣賞沒有一天重複的雲彩,這樣至少能有3大好處。
 
洛桑加參指出,第一好是削減長時間對頸椎造成的壓迫;第二好,肺部的進氣量會稍稍提升一些,呼吸也會不自覺慢下來,改善短淺急促的問題,而這對平衡自律神經特別重要;第三好,欣賞那每天都不一樣的雲,或許能從中悟到「無常」、悟到「空」,又或許只是純欣賞、覺得天空很美,不知不決心就開闊起來,僅僅是做到這樣,都對身體又莫大的益處。
 
 
「低頭的時候,我們在虛擬世界中忙碌著找些什麼;抬頭的時候,我們才真正回到當下,回到內心的家,然後發現,我們其實根本就不缺什麼。」洛桑加參最後呼籲大家抬頭,去看看千變萬化的雲,感受季節推移,感受處暑過後漸有涼意的風,感受隨風而來的那一縷香,「抬頭吧!在這令人瞬間放鬆的美妙時刻,還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不抬頭誰又知道呢!」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頭族#滑手機#腦部#退化#脊椎#自律神經#抬頭#洛桑加參#預防醫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9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