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下手?錐麓古道觀音像 遭「刮花臉」毀容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4:30

花蓮太魯閣的錐麓古道裡頭一尊觀音像,竟然遭人刮花臉!24日下午,有嚮導經過時發現,60公分高的觀音像多了好幾道刮痕,雙眼、雙頰傷痕累累,相當心疼,因為這尊佛像早在日本人開鑿錐麓古道後,就已經存在這裡,具有百年歷史,毀損古物可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千元,現在,太管處也上山勘查,希望能恢復原貌。

圖/嚮導雪巴提供

 
大大的觀音佛像,石雕上頭不少白色痕跡,但仔細看這不是原本模樣,竟然是有人刻意破壞,除了受損最嚴重的雙眼,就連雙頰也傷痕累累,整張臉幾乎被刮花,而它就位在花蓮太魯閣。

目擊嚮導雪巴:「這次的話跟去年比是比較嚴重,可能是小朋友或是登山客一時的好玩,或是宗教狂熱份子,猜測的。」

知名景點錐麓古道風景如畫,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唯一的史蹟保存區,1915年日本人開鑿道路,錐麓古道完工,其中山壁這尊觀音像是最珍貴的歷史古蹟。

 
圖/TVBS

只是24日下午2點多,有嚮導路過發現,60公分高的觀音像臉部被刮花,當下看了好心痛,對比先前的模樣,神像受損嚴重。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如果查獲是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這樣行為是可裁罰3000元。」

圖/TVBS

遊客:「(3000元有嚇阻作用?)可能沒有欸,就一個三倍券這樣。」

民眾:「我覺得罰高一點吧,(最高3000元),太低了。」

最近國內吹起登山潮,錐麓古道相當熱門,全長10.3公里,寬度僅1.5公尺,目前只開放從錐麓吊橋到斷崖駐在所,短短3.1公里,有承載量管制。

百年神像遭毀損,太管處趕緊上山查勘,設法恢復原貌,只是民眾出遊時真的要發揮公德心,別讓一時好玩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錐麓古道#觀音像#毀容#刮痕#刮花#史蹟#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