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嘸口罩、廠商不接單 指揮中心:無擴大徵收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許多民眾跟廠商訂口罩,最近打電話再詢問,廠商卻說因為政府徵收,所以暫時不接單不出貨,指揮中心解釋,目前還是維持一天徵收800萬片口罩,廠商會有擴大徵用的感覺,主要是六、七月廠商繳給政府的量不足,最近才發公文,要求廠商10月9日前補繳,另外生活賣場也開賣口罩,全台4家門市有10萬片。

圖/TVBS

 
賣場人員vs.民眾:「好,各一嗎?(要粉紅色還是要)藍色。」

口罩現貨,生活賣場加入販售戰局,全台只有4家門市開賣,總共10萬片,以社區店來說,大人加小孩有440盒,等於2萬2千片,只限180個名額。

記者vs.民眾:「到藥局實際買到的量有比較少嗎?對,是有比較少。」

 
政府打算擴大徵用口罩,並非空穴來風,網路有民眾分享,因為6月下單2箱幼兒立體口罩,打電話給廠商卻說,全面停止出貨,實際到官網看,果然業者發公告說配合政府徵用,暫停接單出貨,開賣口罩的通路強調會積極找貨源。

賣場:「因為我們找了很多家的廠商,採購方面很用心,要讓民眾獲得更多口罩資源。」

圖/TVBS

來自指揮中心的公文,提到經濟部要求商廠停止配送熔噴布,加上六、七月都有調升數量,請廠商10月9日前交足,對此指揮中心解釋,廠商之前給的量不足,這封是補繳口罩的公文。

因為五、六月口罩國家隊一天生產2000萬片,最近產量下滑,只有1300萬片,政府維持每天徵收8百萬片的量,至於2到4歲幼童,口罩需求大,要增加80萬片,24日起開放預購。

賣場店經理沈千筑:「網路上社團很多都是大陸製的,不然就是一些來路不明的口罩。」

新竹縣衛生局到連鎖藥局查獲8箱,共計1萬8070片的可疑口罩,全案也將移交新竹市做後續裁罰。

圖/TVBS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就是確定有問題才會查封,查封以後再進一步確認查證。」

政府加強稽查才能安民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徵收#公文#假罩#查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025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