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了戴免驚!北捷口罩機上路 佈點6大站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13:55

北市4月初才亮相的,「實名制口罩販賣機」,確定喊卡,接替上陣的是「北捷口罩販賣機」,第一波佈點在人潮多的六大站,一片10元,一次只能買一片,但不需要實名制,就有人擔憂現在口罩排隊潮又來了,沒有限制都能買會不會被有心人利用。

圖/TVBS

 
記者李作珩:「搭乘捷運忘了戴口罩怎麼辦,現在北捷在六大站,設立像這樣的口罩販賣機,只要投入10塊錢,就可以領到口罩。」

不用一分鐘就能買到口罩,分別在北車、市府、中山、忠孝新生、南京復興,以及古亭站都有,15日上路,一片10元,不用實名制,但一次只能買一片!

旅客:「有一台是蠻方便的,因為有時候出門才發現沒戴口罩,還要回家拿會有點麻煩。」

 
圖/TVBS

確實常常發生有民眾忘了戴,因為光是8月6日到8月13日,台北捷運一周就勸導了12萬6千多人,但也有人提出擔憂,畢竟現在新一波口罩排隊潮又來了,有心人會不會狂買。

民眾:「那倒不會,要看個人意願,只是說這種排隊現象,在台灣算是一個很正常現象。」

北捷則說如果要這麼做,得花時間成本來排隊,而且一片要十元,比起實名制5元多一倍,有新政策上路,那另一邊似乎就只能黯然退場。

圖/TVBS

4月初北市實名制口罩販賣機才上路,現在確定停辦撤離,6台機器都交回廠商,比一比和新的販賣機,最大不同,就在於之前的需要使用健保卡實名登錄,配合中央規定一次買9片,算下來是45元,而放在北捷的,一次一片10元,那這樣是等於宣告,之前的口罩販賣機政策失算嗎?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不能說是失敗,因為主要是各個時期需求不同,可能先把它收起來,不過等到未來有需要的時候,隨時還是可以把這個技術拿出來用。」

有機會隨時要用還是能搬出來用,但對比當時的風光亮相,實名制口罩販賣機時隔4個月,喊卡收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販賣機#北捷#戴口罩#口罩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37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