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牛奶海」潛水突冒出頭 賞鯨船急閃躲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22:13

遊客到牛奶海玩立槳,險遭賞鯨漁船撞上!最近龜山島附近的牛奶海爆紅,SUP、獨木舟等等水上遊憩活動越來越夯,遊艇業者讓遊客下海遊玩,卻讓娛樂漁船的業者很頭痛,這裡是賞鯨船航道之一,潛水的遊客突然浮出海面,要是沒注意到,很有可能就會撞上,為此宜蘭縣政府工旅處,也預計在8月4日開會協商,研擬相關措施方案,避免意外發生,讓民眾玩得開心又安全。

圖/翻攝自宜蘭縣空拍攝影飛行協會

 

海面上,一片藍一片白,交界的地方如夢如幻,這裡是牛奶海,美麗的景色爆紅,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體驗立槳,民眾玩得好開心,但是這時。

圖/TVBS

 
賞鯨漁船業者:「來,我們跟他們揮揮手,大家好。」

一旁就有賞鯨船經過,開心跟海中央的遊客揮揮手,不過這距離,好像沒差多遠。

圖/TVBS

這兩年開始,不少水上遊憩活動都來到這裡,遊艇、SUP跟獨木舟等等,也讓牛奶海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不過就有娛樂漁船的業者表示,遊艇業者會放遊客下海,有些人會自由潛水,船長有時間開船經過,要是一個不注意,恐怕就會撞到人。

娛樂漁船業者:「有時候我們船長開,開到最後,因為我們載客人出去,要去找海豚,把人當作海豚,突然浮出來,那裡又是航道的地方,是所有的漁船,傳統漁業的船都必須經過。」

宜蘭龜山島的牛奶海,因為有海底溫泉,湧出的泉水含有硫磺的成分,因此海水顏色才會偏白,牛奶海的海域,也是賞鯨船跳島行程,必經的航道之一。

只是遊客越來越多,過去沒有這些水上遊憩活動,因此沒有明確管制。

民眾:「(漁船)都蠻遠的欸,距離你們有一段,對,就是看不太到,很小一隻。」
 

遊艇業者:「那他們(漁船)要接近的時候,我們會把他們(遊客)集中,靠近我們自己的船隻,那因為本身船跟船的距離,本來就會維持一定的程度。」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預計會在8月4日開會協商,期中包含東北角管理處、海巡署,漁會、鎮公所等相關單位,討論相關的管理辦法,是不是應該要限期,或是限制活動的海域範圍,可以進行哪一些水上遊憩活動。」

牛奶海爆紅,縣府也要研擬措施,希望拓展商機的同時,遊客們能玩得盡興又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奶海#龜山島#​​​​​​​宜蘭#水上遊憩活動#賞鯨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24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