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5境外!「4例菲律賓、同機1例香港」 返台確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19:42

台灣又新增了5例境外移入個案,有四例都從菲律賓返台,都是搭同一班機,已匡列旅客10人,另外一起則是從香港返台,回來前就曾盜汗、發冷,主動通報機場採檢確診,連兩天增加9例境外,英美研究指出,全球97%樣本發現病毒變異,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也有找到,病毒不斷變化,面對疫情不能大意。

圖/TVBS

 
再增5例境外移入,有四例都從菲律賓回台,案463,3月到菲律賓工作,返台前舊友出現,嗅覺異常發燒等症狀,在當地醫院採檢,但結果未出爐就先回台,26日入境時體溫過高,機場採檢確診,而案465 1月到菲律賓工作,6月中就開始嗅、味覺異常、咳嗽等,當地醫院快篩陰性,返台通報曾不適採檢。

另外兩起則是一對夫婦,都是70多歲,1月到菲律賓探親,妻子12日就曾發燒走路喘,而丈夫直到入境都無症狀,但菲律賓回台全面篩檢,和妻子都在28日確診。

這四人通通都搭同一班機,目前匡列前後兩排,10位乘客居家隔離,5位機組員則是自主健康管理,另一個案則是從香港返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464,1月到香港工作,16日曾盜汗發冷,23日嗅味覺異常,26日入境採檢,已匡列同機旅客12人居家隔離,兩天一口氣增加9例境外移入,入境是否考慮普篩。」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第一個(要考慮)他在我們最近的,境外移入個案有沒有增加,還有是不是國內風險的狀況,入境是否普篩沒定論,但得注意。」

在全球97%的樣本中,找到了被稱為D614G的變異毒株,病毒不斷在變化,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也有找到,是從歐美境外移入個案發現,另外香港從第三波的26例個案分析,發現GR型病毒株,和菲律賓移入個案排序雷同,懷疑這些菲律賓入境確診者傳到本土,張上淳表示還要了解。

圖/TVBS

國外疫情未平息,泰籍移工感染源也是未知數,連兩天加開記者會怎麼未見指揮官身影。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關心泰國疫情部分,甚至連菲律賓進到國內都要採檢,也是他指示我們研究之後,討論出來的一個方案。」

畢竟疫情還沒到盡頭,泰籍移工也未排除是本土個案可能性,依舊沒有大意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境外移入#疫情#台灣#菲律賓#泰國#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04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