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眠不好人操老! 營養師:補足牛奶鈣、穀維素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0:35

都市人工作忙碌、熬夜加班,若再加上壓力,就容易造成失眠!過去我們常聽一句話「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一覺好眠,這句話說的沒錯,因為牛奶中的鈣有助於鬆弛肌肉、消除緊張,另外米糠或米胚芽中的「穀維素」,營養師也表示,有助於調節自律神經,改善疲倦,可以適量補充。

圖/TVBS

 
時序進入夏天台灣悶熱,氣溫一天比一天高,工作沒勁想睡又睡不著,要小心了因為夜晚沒睡好,免疫能力下降,會加速大腦老化,慢性病惡化也會更快。

營養師黃淑惠:「當你睡眠不夠的時候,事實上你的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還有身體免疫系統都會受到破壞,牛奶裡面的鈣跟鎂,它可以幫助你調節你的賀爾蒙的部分,肌肉收縮的部分能夠更鬆弛。」

圖/TVBS

牛奶中天然舒睡因子,睡前一杯能改善情緒,有安神改善情緒,牛奶中豐富的鈣,則有助於鬆弛肌肉,消除緊張等作用,但畢竟牛奶,未必誰都敢喝,也可以靠別的來補足。
 

營養師就說,米糠和米胚芽,比起加工後白米更營養,裡頭的穀維素,更是天然抗氧化劑。

營養師黃淑惠:「我們會睡不著是因為交感神經太過興奮,這個時候假設我們借助『γ穀維素』的時候,它有那個特性,它可以幫助你的自律神經,走向平衡的方向走。」

圖/TVBS

一般米中的米糠及胚芽,穀維素含量不高,大約只有1至2%,現代人忙碌求高效,營養師也建議,能夠透過保健食品,適量補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眠#米糠#牛奶鈣#穀維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34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