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抵美食誘惑! 營養師:老薑「薑酮酚」助代謝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4:23

現代人忙碌,下班後想大吃犒賞自己,又怕體重無情飆升!營養師建議,可以在餐前補充「白腎豆」,能攔截多餘澱粉,有助減少糖分吸收!另外,天堂椒或是老薑中含有的「薑酮酚」也能幫身體新陳代謝。但營養師提醒,想要有輕盈體態,除了吃保健品還得搭配適量運動,才能瘦得更健康。

圖/TVBS

 
吃火鍋、美食嘴巴停不下來,疫情趨緩民眾紛紛出籠,餐飲業業績報復性反彈,民眾的肚子也漸漸彈回來了,控制不了口慾,又想有苗條身材,吃對東西或許能事半功倍。

營養師黃淑惠:「會鼓勵大家吃一點薑啊,事實上就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我們熱量代謝,天堂椒本身是薑科植物,所以它含有薑酮酚的量就會比較高。」

圖/TVBS

天堂椒除了是歐美菜色中常見的調味,營養師表示裡頭薑酮酚可促進新陳代謝,但現代人飲食逃不開甜食、澱粉的甜蜜誘惑,從吃的下手或許有幫助。
 

營養師就說白腎豆含有α澱粉酶抑制劑,可以抑制食物中澱粉,被分解成葡萄糖,減少糖分吸收。

圖/TVBS

營養師黃淑惠:「你要攝取到那個,能夠直接抑制到你的分解酶的成效,其實那個量要滿大的,所以一般來講我們會出現一些保健品,就是它把這些成分萃取出來。」

美國曾做過白腎豆實驗,發現每1000公克白腎豆,能抑制560公克澱粉分解,相當於2250大卡的熱量,當然不可能一口氣吃下這麼多,營養師也說,透過保健食品補充是一種方法,不過也建議,想維持輕盈體態,正確飲食加上規律運動,才能達到1+1>2的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腎豆#薑酮酚#代謝#熱量#保健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64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