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澳對香港伸援手 擬立法接納港民避居


發佈時間:2020/07/0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22:47

英國路透社報導,大陸趕在七一回歸前通過國安法,是在刻意羞辱英國,就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不久,各國陸續跳出來譴責。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批評,香港這個法,管的也太寬,冒犯了全世界。英國、澳洲,以及美國國會,都準備推出法案,大舉接收港人移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美抗議團體:「反對美國干預,反對美國干預。」

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帶領支持者到美國駐港大使館抗議,他們要美國不要多管閒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我們收集了超過150萬港人的簽名,將它遞給美國我們要讓他們了解到,我們的聲音以及強烈反對他們干預。」

 
港區國安法實施不到24小時,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眾院議事主席:「法案三讀通過。」

眾院議長裴洛西出席港區國安法聽證會時,直批一國兩制的原則早已不存在。

眾院議長裴洛西:「北京所謂的國安法,在香港回歸23周年前夕通過,是在發出一國兩制已死的訊號。」

國務卿龐佩奧表示,國安法生效後,香港淪為中國共產黨管理的城市,並指出法條的第38條,提到國安法適用於非港人在香港境外的犯罪行為,根本冒犯全世界。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美國對於香港國安法廣泛的條款,以及香港居民的安全感到極度擔憂,包括美國人,這個新法的第38條也涵蓋,非香港居民在香港以外的犯行,這也包括美國人這太過分了,也冒犯所有國家。」

美國國會目前推動兩項法案,接收港人,一個是香港避風港法案,要求華府為被北京政府打壓的香港和平示威者,給予難民身份,人數沒有上限,第二個是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港人如果因為面臨政治迫害要逃亡可向美國申請,臨時保護身份可在美國生活工作,高科技人才可獲得特殊簽證赴美。

 
另外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也針對香港發聲明,稱假如北京對美國人套用港版國安法,他當選總統後,將對大陸實施經濟制裁,民主共和兩黨,譴責大陸的口徑漸漸一致。

眾議員(共)史密斯:「我們現在必須團結,民主黨共和黨,我們之前這麼做過,我們必須和總統一起團結。」

不只美國國會推動接收港人的政策,英國首相強生,也直接宣布放寬港人移民條件。

英國首相強生:「如果中國大陸繼續沿著這條路前進,我們將為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身份(BNO)的人,設立新的方式讓他們入境英國,讓他們可以留在英國生活跟工作,之後再申請公民。」

持有BNO的港人在英國的逗留時間從半年增加至五年,目前有30多萬港人持有BNO,估計連同他們的家屬,約有300萬港人受惠新政策,澳洲總理也跟進,說考慮提供類似的機會給港人,不過這可惹惱了北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香港回歸前,英方曾明確承諾不給予BNO,旅行證件持有者在英居留權,英方無視中方嚴正立場,執意改變政策,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嚴重違背自身承諾。」

英國劍橋大學的渥爾森學院,說考慮撤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榮譽院士的頭銜,日本則因為有2萬6千多人旅居香港,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會密切關注香港局勢,但這些國際輿論,能制衡的了大陸嗎。

華郵專欄作家羅金:「提到人權言論自由民主價值時,中國政府不在乎國際社會的意見,中國政府也願意打破國際協議,不會理會會有什麼後果。」

路透報導,大陸選在香港回歸23周年前一天,通過國安法,是在羞辱英國,鄧小平曾答應的舞照跳馬照跑一國兩制50年不變已成幻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版國安法#英國#港人#移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4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