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學生群聚感染排除新冠、流感 疾管署公布病原體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7:00
高雄市某中學驚傳單一班級有15名學生上呼吸道群聚感染。(示意圖/TVBS)
高雄市某中學驚傳單一班級有15名學生上呼吸道群聚感染。(示意圖/TVBS)

高雄市某中學昨(13)驚傳單一班級有15名、占一半學生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衛生局緊急採檢4名學生檢體送驗,今午確認所有檢體都排除染新冠肺炎及流感病毒,但已經驗出是由何種病毒引起感染。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指出,檢出3名學生「鼻病毒」陽性,另一人未驗出。因此,這起中學學生上呼吸道群聚確認為鼻病毒感染,鼻病毒也就是一般的感冒病毒。

 

這起群聚是高雄市衛生局12日接獲學校通報,一個班級內30名學生就有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應為群聚感染,該班於9日至12日共計15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嘔吐等症狀,8名已就醫,另7名症狀輕微未就醫,醫師診斷分別為咽喉炎等,所幸經過採檢確定,非新冠肺炎感染,確定是鼻病毒。

鼻病毒是孩童一般呼吸道感染常見的病毒,除了有流鼻水、鼻塞、咳嗽之外,還有人會出現發燒,本身有氣喘的患者,若感染鼻病毒也可能會加重氣喘發作嚴重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呼吸道#感染#群聚#病原體#鼻病毒#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912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