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做工地被嫌「又髒又臭」日領4300 網一算驚:年薪有百萬!


發佈時間:2020/06/1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23:45
工人做工一天賺4300元,年薪能破百萬。(示意圖/TVBS)
工人做工一天賺4300元,年薪能破百萬。(示意圖/TVBS)

勞力工作者普遍被認為社會地位較低,工作又累又辛苦,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他努力做工一天能賺4300,但在他人眼裡還是又髒又臭。貼文馬上引起熱議,網友一算發現,原PO月休10天,薪水累積起來還將近百萬,比很多工作都還要賺。

(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今天又賺了4300,都是用體力和汗水支撐的,但在別人眼中,自己可能還是「髒髒臭臭好噁心」,讓他忍不住問版友「做工一天有4300還算社會底層嗎?」

貼文馬上引起熱議,許多網友都認為這樣的薪水很不錯,「每月20天,月入8萬年薪快百萬了不錯」、「做10天就超過薪資中位數了」、「不管哪種工,能做到自立門戶,或者一些人拜託你來做,都贏過一堆人了」,不過也有人點出勞力工作較不穩定,「看夠不夠穩定阿,不然一個月每天領4300,一個月沒工」。

也有網友鼓勵原PO,「不錯啦,記得存起來,醫療險要買,不菸不酒不嫖才能翻身」、「身體也要顧,才是贏家」、「如果沒存錢永遠都是底層」,還有人分享經驗,「工地這種遇到大方的業主,師傅都願意天天上工,之後好好休一兩個月也沒問題。我有親戚做到60多歲,其實家裡也不缺錢,還是天天上工,我打工也有跟師傅聊天,他們根本不想去外面找『穩定』的工作,因為薪水差太多了。師傅會沒錢,不是賭博賭太兇就是休太爽」。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工地#薪水#底層#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09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