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了40歲之後!不分男女身體會散發「這一味」 注意!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年紀很多人都避談,認為這是隱私,其實人類隨著年齡增長,除了可能會有一些慢性疾病之外,尤其過了40歲之後不論男女會出現「老人味」的特殊體味,然而真的有「老人味」這種氣味嗎?帶您來看。

醫藥記者蔣志偉:「每個人身上都會散發出體味,喜歡的很喜歡,不愛的就不愛,而根據醫學研究指出40歲以上的人,不分男女其實都會慢慢散發出老人味。」

 

台北亞緻整形外科醫美中心院長王祥亞:「跟我兒子他們玩的時候,有時候他們都說爸爸臭臭的。」

今年47歲整型外科醫師王祥亞坦言確實年紀大,身體總會散發出一種不知如何形容的味道,而這一味因人而異。

台北亞緻整形外科醫美中心院長王祥亞:「太太其實從以前到現在,都說我臭臭的,我都非常非常習慣了,因為她每次都喜歡用嘲笑我的口吻這樣講。」
 

被說臭臭的也許是習慣了,不過也可以從飲食來調整。

台北亞緻整形外科醫美中心院長王祥亞:「飲食方面的話,我吃的會比較輕淡,大量攝取蔬果類來避免就是說,我們吃太多肉類的食物。」

圖/TVBS

台北亞緻整形外科醫師謝宇軒:「現在覺得喔就是,如果我一天沒有洗頭的話,會覺得頭上,這個頭髮就會比較容易黏黏的,然後油油的,那身上的話也會覺得味道比較重一些。」

民眾:「我先生已經過了40歲了,但是其實因為他是理光頭,所以我覺得他頭皮油脂味,一直都有味道,那其實枕頭巾上都會是他的味道,所以我會希望他可以常常洗頭巾保持乾淨。」 

其實人只要從40歲之後,「油脂會分泌異常」,因此「皮脂腺」會分泌大量油脂,在臉部、額頭、頭皮和胸前等更容易產生異味。

皮膚專科醫師何文藻:「老人的皮膚會分泌的叫做二壬烯醛,這個二壬烯醛它是一個不飽和醛,有人說聞起來會像青草的味道,那這個是比較特殊專特的一個老人體味。」

 
醫藥記者蔣志偉:「隨著年齡增長,老人味其實還滿普遍的,最大的差別在於您能否接受,而現在許多人因為會參加許多社交場合,需要與人接觸,因此噴香水以為就可以了,但不一定能夠達到您想要的效果。」

像他,林繼恆今年59歲,從事律師資歷32年,自己也慢慢發現會散發出老人味。  

恆業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繼恆:「我現在快六十了,更年期有時候突然會發冷汗,那個體味越來越重,所以我認為一個人的儀表,這時候自己注意。」

圖/TVBS

律師陳昶安:「身體畢竟使用了40幾年,那種日積月累不經意形成特殊味道,但是我覺得應該會有一種,就是經過時間歷練之後的味道。」

律師余振國:「隨著年齡增長,應該在工作上會比以往或是人生上,會比以往更有自信,所以可能會有一點自信的味道。」
 

美國執業律師何牧樵:「我自己覺得男人過了一定年紀之後,一定會有一種魅力的味道,但是如果是物理上的話,我相信有些人他是會有味道的,不管是頭髮上面或是身體上,但是我相信這個也是跟,個人飲食還有健康習慣是有關係,像我自己呢,盡量都會一個禮拜健身個幾次,那如果沒有這樣子健身的話,有時候我是覺得會有一些味道,就是好像在皮膚上面,會有一些臭臭的味道。」

規律的運動出汗,可以適當地代謝皮膚上的老人味,減輕自己身心的壓力也能減少老人味。

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這些味道當然也是也有跟我們生活作息啦,飲食習慣息息相關,所以不再是說,真的只有單純過了40歲之後,其實40歲之前包括我們現在有熬夜,壓力啦,睡眠不好就會增加所謂味道出現。」

醫師建議除了不抽菸不喝酒外,健康飲食習慣也很重要、平常要多喝水、保持充足睡眠,能減輕惱人的老人味找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人味#體味#飲食#油脂#皮脂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47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