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洛伊德之死 艾爾段告訴川普:此事令我不快


發佈時間:2020/06/09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0:24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球憤怒。土耳其總統艾爾段8日晚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向對方表達,「此事令我不快,令人無法接受」。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晚接受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專訪時指出,他在電話中向川普表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為非人道行徑而喪命,這令人無法接受。我跟川普先生談話時表達了此事令我不快...絕非具有良知的人所能夠接受」。

 

艾爾段於5月29日已在推文中對佛洛伊德表達懷念之意並且向家屬致哀,強調凶手「當受應有懲罰」。

他當天在一系列推文中指出,採取酷刑手法造成佛洛伊德喪命,這種種族主義和法西斯主義行徑讓每一個人深感悲傷。

推文內容提到:「伊斯蘭文明教導我們要為造物主而愛人,做為伊斯蘭文明的一分子,我譴責這種不人道心態。」他並引述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訓示強調,「白人沒有比黑人優越,黑人也沒有比白人優越」。
 

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在聲明中表示,艾爾段和川普在電話中探討雙邊和區域事務,尤其利比亞危機。兩人同意密切合作,重建利比亞和平穩定。

艾爾段於上述專訪中指出:「在跟川普針對利比亞轉型過程展開討論之後,土耳其和美國關係可以邁向新紀元。」他並表示,也會跟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商討利比亞情勢。

他表示:「土耳其支持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政府對抗叛變者哈夫塔(Khalifa Haftar)和支持他的人。」艾爾段強調,近期情勢顯示,利比亞和平穩定的進程「沒有哈夫塔的分」。

利比亞前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於2011年遭推翻後,利比亞自2014年以來分裂成兩個敵對政權。西北部的黎波里是聯合國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NA)所在地;另一個政府在東部城市多布魯克(Tobruk),與自封利比亞國民軍(LNA)的軍閥哈夫塔結盟。

哈夫塔的部隊自2019年4月起揮軍直搗首都,與GNA僵持數月,大有取而代之入主的黎波里之勢,期間造成逾1000人喪命。GNA在土耳其軍事支援下,於最近數週逆轉戰局,正乘勝追擊繼續向東挺進。

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支持哈夫塔;土耳其和盟友卡達則支持GNA。哈夫塔近期在軍事上迭遭挫敗,已於6日宣布支持停火。

艾爾段在專訪中也對境內武漢肺炎防疫工作表示滿意。他重申,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清潔衛生這3件事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正確地遵守這3項措施,我相信在非常短時間內,我們就可以遏制疫情」。
 

土耳其衛生部今晚公布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989起確診病例、19人病故,累計通報17萬1121起病例、4711人死亡;過去24小時有3411例康復,累計14萬1380例出院。土耳其的病例數居全球第12,但死亡率僅2.75%,82.6%感染者已康復出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裔#艾爾段#川普#佛洛伊德#白人#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630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