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鐵路警父胃出血病逝 醫:2大致命胃病別輕忽


發佈時間:2020/06/0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8:04
醫師表示,胃出血、胃穿孔都是可能致死的胃部疾病。(示意圖/TVBS)
醫師表示,胃出血、胃穿孔都是可能致死的胃部疾病。(示意圖/TVBS)

已故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疑因胃出血過世。醫師表示,胃出血、胃穿孔都是可能致死的胃部疾病,大多和長期胃潰瘍有關,呼籲一旦出現血便、吐血、腹部劇痛,務必盡快就醫。

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為保護乘客,遭鄭姓男子刺殺身亡,鄭嫌一審獲判無罪,李承翰父親李增文昨天上午疑因胃出血到醫院掛急診、兩度吐血,昨天下午病情急轉直下,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林口長庚醫院外科部部主任葉大森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除了胃癌以外,有致死性的胃部疾病只有兩種,一種是胃出血,另一種則是胃穿孔,兩者都和胃潰瘍有關。

葉大森說,胃潰瘍是胃壁因胃酸腐蝕導致黏膜受損,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愛吃熱的或辣的食物、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都是造成胃潰瘍的可能原因,早年制酸劑不發達的年代,因胃潰瘍釀成的胃出血、胃穿孔狀況尤其嚴重。

他指出,一旦胃潰瘍演變成胃出血,可能出現黑便、吐血症狀,不見得會肚子痛,輕微出血可以打制酸劑讓胃部慢慢癒合,若出血量大到止不住就有致命風險,但臨床上單純因胃出血死亡的案例並不常見。
 

若因腐蝕狀況太嚴重導致胃壁破洞,就是所謂的胃穿孔。葉大森說,胃穿孔明顯症狀就是劇痛難耐,「感覺一輩子沒這麼痛過」,肚子摸起來會像木板一樣硬梆梆,另因胃部的胃酸、食物通通跑到腹腔,會造成嚴重腹膜炎,萬一拖了12小時沒開刀,死亡率恐超過50%。

葉大森強調,胃潰瘍在臨床上算是相當常見的疾病,除了呼籲民眾儘早治療外,只要出現血便、吐血或劇烈腹痛,務必立即就醫,降低死亡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承翰#胃出血#胃穿孔#胃病#胃潰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12

0.2108